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無旨不應做」是密教「事師法五十頌」中的三昧耶戒

2019年6月23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2019年6月23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是日,當法王走到大力金剛的唐卡前時,居然發現唐卡裡還藏著兩位空行母,右邊是忿怒母、左邊是金剛瑜伽母,「今天大力金剛的護摩法會,還有兩位空行母跟隨下降,非常殊勝。」
大力金剛是多尊合一的金剛神,阿彌陀佛在其頂上,所以,大力金剛是阿彌陀佛所化現;大力金剛手中之拂塵,代表祂是瑤池金母化現;大力金剛本身又是地藏王菩薩的大力使者,因此,祂也是地藏王菩薩的化現;祂又顯現於法王的右手大姆指上,是法王的護法,所以,祂也是蓮花童子的化現。因此,大力金剛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大力使者和蓮花童子,是五尊合一金剛神,非常的威猛。大力金剛也有四種顏色,息災尊就是白色的,敬愛尊是紅色的,在驅逐鬼神方面就是藍色的,祂也可以為賜福眾生的資糧主,也就是黃色的大力金剛。
大力金剛是真佛宗的戒律神,和摩利支天菩薩皆發願要護持真佛宗的弟子,因此,同為與真佛宗簽約的具誓護法神。法王告訴大家,真佛弟子若能修具誓護法,若能達到差遣,除能守護自己,還能請護法去達成很多事業。如果行者修的是別尊護法,修到能看見護法在面前顯現,「你跟護法簽約,祂就是你個人的具誓護法,祂隨時隨地護持你,你要隨時隨地呼喚衪、你要隨時隨地供養祂。」法王一向都只是請護法護持自己修行,很少請護法去行事。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飲食之三昧耶」,法王告誡,身為密教行者,受了灌頂後,「一定要守飲食的三昧耶」,法王平時吃東西之前,一定要先供養自己的上師、本尊和護法,自己才可以吃,這就是守護飲食三昧耶,連吃一顆糖都得供養,「什麼是可以吃的?什麼是不可以吃的?什麼是可以供的?什麼是不可以供的?什麼是秘密的供?什麼不是秘密的供?」法王叮囑大家,即使是人家送的東西,也要先頂在頭上做供養,或是觀想供品在頭上做供養,「這就是飲食三昧耶,如果沒有供養就是疏忽,就是犯了輕忽罪,因此,很容易犯三昧耶,大家要小心」。不僅是飲食,連心裡的快樂、大樂、新房子、漂亮的衣服等等都可供養。
法王透露,如果要供養非人和三惡道時,就要觀想馬桶和地分裂開,拉出來的屎或尿全部進到三惡道,供養三惡道和非人,然後地再補起,「這是密教非常特別的供養。」
「無旨不應做」,是密教「事師法五十頌」中其中一三昧耶戒,即是師尊沒有旨意給你,你就不要去做。弟子要先請示師尊,再去做,「有時弟子都已經做了,才來問我可不可以,我當然講可以,先斬後奏,其實這也是犯三昧耶的。」
藉由密勒日巴的修行,法王教導密教的道理,很多事情浮在表面上都是粗的,其中還有更細的,在細之中有更微細再微細、更深一層的口訣在裡面,「其實這才是真正密教的口訣。」
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殊勝的「大力金剛法」灌頂,法會圓滿吉祥。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