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有分別見」是「現類體性見」 「無分別見」是「法身見」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有分別見」是「現類體性見」
「無分別見」是「法身見」

白天能看到師尊顯現 是「現類體性見」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8年2月3日台灣雷藏寺週六「愛染明王」護摩大法會《道果》第126講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愛染明王」。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南投縣議會黃文君議員、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真佛宗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代表、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先生、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道果》、《圓覺經》主持人蓮海上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my sister盧幗英女士 and her husband李和同先生。感謝姚月堅師姐打齋10萬元、蕭志界師兄打齋10萬元。
  我們台灣雷藏寺有參加南投燈會,主要的燈是蓮悅上師他們本身所建築的大幻化網金剛的壇城,在南投燈會的時候會展示出來。那天晚上8點,有大幻化網曼陀羅的開燈儀式,等於是開光儀式,要請我去主持大幻化網曼陀羅的開光。南投縣長林明溱先生、立委,甚至長官、貴賓跟師尊會共同點燈,會邀請林明溱縣長致詞,也會請師尊法語開示。我們參加點燈,還有參加大幻化網金剛壇城的開光,講幾句話是可能,是2月10日。那天是不空羂索觀音的法會,問師尊是否提前,在5:30分的時候灌頂結束,6:40抵達現場,附註:當天法會後,師尊沒有摩頂。哇!2月10日,就是下個禮拜啊!阿彌陀佛!歡迎大家能夠蒞臨,一起參加大幻化網金剛壇城的開光。點燈,我是比較沒甚麼意思,開光是一定要的。南投燈會展出的日期是2018年2月10日至3月4日,地點是南投縣農工商會展中心。法會照常。跟大家報告,歡迎大家看網路的新聞,知道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有參加南投燈會。
盧師尊、蓮香師母與福證新人等合影

  今年台灣省的主燈在哪裡啊?在嘉義,每一個市,或者縣,都有燈會。我回來的時候,公關王資主先生就已跟我報告,我說:「要參加嗎?」他就說要。然後,說他跟縣長講我們要參加。縣長在我們的台上說我們要參加。結果,責任落在蓮悅上師身上。那大幻化網金剛壇城已經都拆掉了,現在要重新建起來,是要花上200萬台幣,參加燈會還要場地費,蓮悅上師一個人肩膀擔得很重。王資主你答應人家的你應該出錢啊!其實,做這種事情,真的很辛苦的,當然也是我們真佛宗的榮耀。事實上,講起來,要辦這個燈會,做大幻化網金剛壇城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所以你以後要答應人家的時候要多商量,不要錢的,我們就參加。不要錢的,我們絕對參加。要錢的,彼此之間要協調一下,不要將責任全部讓蓮悅上師這樣擔,不可以這樣。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Sawadika!(泰文:你好)Kam-sam-ni-da!(韓文:謝謝)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印尼文:午安)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Te quiero mucho !(西班牙文:我愛你)Merci!(法文:謝謝)Bonjour!(法文:你好)Good afternoon!(英文:午安)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文:你好)
◎愛染明王的形成必須要先觀想祂的寶瓶。寶瓶為什麼用「些」字呢?因為用了「些」字就是阿彌陀佛的甘露瓶,有阿彌陀佛的甘露。在地藏王瑜伽焰口七佛當中,有請甘露王如來,甘露王如來就是阿彌陀佛。所以用祂的種子字「些」字變成甘露瓶;變化成蓮花的都是用「棒」字;愛染明王是金剛薩埵的化身。所以用「吽」字,再變化成為愛染明王,用梵字轉化成為愛染明王。
  愛染明王在日本非常的風行,日本很多供奉愛染明王的,在藏密,一樣也是很流傳。以前我們看過一個電影,叫做「愛染桂」,用了「愛染」兩個字。「愛染」是甚麼意思?我們從虎山路到巷子裡面來的時候,我們有看到3個字:「媒人公」,愛染就是媒人公,它這有轉化的意思。祂有講唸滿愛染明王的咒30萬遍,可以由祂來做媒人跟你自己的本尊相應。
蓮香師母與福證新人一家人合影

  愛染明王有甚麼法呢?有「甘露法」、「解毒法」、「敬愛法」、「除魔法」、「畫相法」、「刻相法」、「斷惡法」,你唸滿30萬遍愛染明王咒,你相應了愛染明王,每一尊都可以相應,你自己的本尊都可以相應。這裡有放一弓跟箭,單單是這個箭就有所謂的「敬愛法」跟「除魔法」。紅色的箭,帶著花的,屬於「敬愛法」;藍色的弓箭,也就是一般金屬的那一種,尖尖的,屬於「除魔法」。只要你能運用密教的觀想,你觀想自己已經變成愛染明王,拿著紅色的弓,射向心儀的對象,很快就會來電,觸動對方的心,達成「敬愛法」。另外,用藍色的弓,藍色的箭,射出去,觀想你的怨敵,或者是不好的,甚至是魑魅魍魎,你將箭射出去,對方就會被你消滅。愛染明王有這種除魔法跟「敬愛法」。還有一種「敬愛法」,就是用108個紅色的花蕊,放在護摩爐裡面燃燒,唸對方的名字,這也是一種「敬愛法」。

能覺知師尊在夢中所教咒語
已有些許「他心通」跟「天眼通」成就

◎愛染明王有2個來歷,一個是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進入普賢菩薩的心中所化生,一個是金剛薩埵所化身;在顯教裡面,是沒有金剛薩埵,但是顯教有普賢菩薩,普賢菩薩在顯教裡面就叫做金剛薩埵,顯教是以普賢菩薩作為金剛薩埵。另外,還有一種,就是大勢至菩薩,也被設定成為金剛薩埵。大勢至菩薩、普賢菩薩其實都是金剛薩埵。我們唸祂的咒:「吽。吒只吽。惹。」祂的手印就是兩手內縛,中指豎立交叉,這是「染」的意思。祂的形相有所謂2個手臂的,拿著金剛鈴、金剛杵的,也有6臂的形相。
  我覺得非常特別的是,愛染明王拿金剛杵的時候,祂的手是這樣,你如果能夠扭過來,祂拿金剛杵是這樣拿的,(師尊示範)扭轉過來。有觀想,你觀想如何變成愛染明王,有咒語,有手印,你就可以修愛染明王本尊法。
盧師尊觸頂加持小蓮花童子

  你只要相應了愛染明王,由愛染明王做媒介-媒人公,你就可以跟你的上師相應、跟本尊相應、跟護法相應,你都可以相應很多尊。我以前傳愛染明王法是在香港,我記得那次的主辦單位是常仁上師。對吧?是你主辦的?1998年,在香港舉辦愛染明王,20年前了。裡面有很多的法,很多人刻愛染明王的相掛在身上,很好的,那叫做「刻相法」,也有「畫相法」,你經常畫愛染明王的相,畫出來印在你的心中,這種感應非常的快。
  我先講一個笑話給大家聽吧!謊言也有分等級:第一級是餐館,waiter 會講:「菜馬上就來。」其實不一定,有時候,要等好久,但是,他一定會這樣講,就是讓你能夠坐下來;第二級是同事:「改天請你吃飯。」不一定請你吃飯,但是,他每一次都說改天請你吃飯;第三級是長官,長官會說:「我簡單講兩句。」其實他講很久,講到大家屁股發痠,他卻還在講;第四級是老公:「我今晚要開會。」第五級是酒店妹,酒店妹說甚麼?「我家裡很窮,父母都有病。」你就知道意思了;第六級是建築商:「我們的房子絕不會偷工減料。」沒有偷工減料怎麼會賺錢?第七級是醫院:醫生會講一句:「我們已經盡力了。」盡不盡力是一回事,總之,「我們已經盡力了」;第八級是教育部:「再窮也不能窮教育。」第九級是男人:「愛妳萬萬年。」第十級是女人:「我絕不愛你的錢。」目前已知,唯一突破十級的,第十一級是政府:「相信我,明天會更好。」以上都不夠看,騙術最高境界,第十二級是甚麼?是總統:「謙卑謙卑再謙卑。」第十三級啊!是情人:「我們用愛來發電。」愛也可以發電喔!來電就會發電;還有,更高一級的,第十四級,哇!那是最高的:「釋迦牟尼佛下降,牽我的手。」(師尊唱):「牽阮的手,淋著小雨」,阿彌陀佛!其實,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就是要講真話。
  我記得,第一次在香港傳愛染明王法的時候,是蓮嶝上師主持,他先說法以後,我再補充,蓮嶝上師有寫很多草稿,他就按著草稿一直唸,唸到法會快要結束,他還沒有結束。我記得蓮妙上師有走過去,跟他講:「你時間佔太多了。」他說:「等一等,很快就結束。」然後,他就又一直唸,實在是沒有結束,蓮妙上師又跑去跟蓮嶝上師講:「法會已經快要結束了,你能不能結束?」蓮嶝講真話,他跟蓮妙上師講:「我實在沒辦法結束。」他還沒有唸完,還有好多張,一大疊。所以那一次的法會就是這樣,蓮妙上師大概去了5次,每次都跟他講,最後,勉強結束。我就很快地將幾個愛染明王的法講完。有時候,我們真佛宗的弟子講話是真實的,還沒有講完,不能半路喊卡,他一定要講到完才能夠停止。蓮嶝上師是講真實語,所以他真實的成就,他會成就為一個佛菩薩,非常偉大的。他唸稿子,一直唸,跟他的修行是一樣的,他也是一直修,不停地。如果是我得到cancer,我一定「唉爸叫母」。而當他自己知道得到cancer癌症的時候,他神色不改。醫生跟他講:「你剩下3個月的生命。」他神色不改,他用非常寬大的心靈去接受,然後活了4年3 個月,多了4年,神色不改,一點憂傷的神情都沒有。這一點,我覺得我非常的佩服。只要醫生跟我講3個月,我3天就病懨懨了,我嚇都嚇死了,哪裡能夠撐得住啊?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

◎蓮嶝上師很有把握他一定能在修行當中,你看嘛!他住在醫院裡,全身插管的時候,居然坐在病床上面打坐,整個醫院全部轟動,大家都來看怪物,「全身插管,他還坐在那裡打坐?」有誰能夠全身插著管,還坐在那邊打坐的?所以他的精神、毅力跟Hanifa的媽媽是一樣的。Hanifa的媽媽是中文老師,在印尼教中文的老師,是窮教員,她的爸爸也是窮教員,2個人退休的時候,一想起佛法,就非常認真地持咒跟唸經,不停止的,一想起來,他們就做功課,最終,2個人都得到金剛舍利,那些舍利都非常透亮,非常圓又非常大。修行就是要有這種精神。我覺得我自己耐力不夠,實在是……,但是,還好,我還能夠跟宇宙意識接軌。
  蓮嶝上師在那次傳法的時候,他講了很長的時間,是因為我有跟他講:「蓮嶝啊!你講多久,我就講多久。」所以他就拼命講,但是,總不能連晚飯都不要吃啊!對不對?覺也不要睡,要顧到大家嘛!對不對?
盧師尊示範愛染明王拿金剛杵的方法

◎我講一點《道果》,「復次,用明識清晰掌握而生無分別,生無分別中現見為明識故,是謂『體性同一』之義。至若所謂『其相相異』,係以明識掌握之方面而立有法,其時,其他分別為空,依生起無分別之方面而立法性。以保認任意,逐漸生起外內能依所依之壇城無餘本尊,或動靜情器世間所攝現分之一切實有,從前述見地之智周遍生起者,謂『現類體性見』。」
  這一段也是很難解釋,但是,我跟大家講,只要你修行到一定的境界,禪定到一定境界的時候,《心經》裡面有講:「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照見……」,「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是甚麼意思啊?觀自在菩薩進入最深的禪定裡面,就是這一句。今天所講的所謂「見」,有所謂的「無分別見」,就是「法身見」,「有分別見」是「現實上的見」。我們講第三眼,師尊跟佛菩薩溝通,師尊今天看到愛染明王來,師尊確實知道愛染明王到我的身體裡面,我看見愛染明王,那都是非常真實的,祂有顯現出來。有時候,像師尊是古魯,我發出去的意念傳送出去,真正有修行的真佛宗弟子會接到我的訊息。
主祈人敬獻哈達

◎如果,用你的第三眼,或者用你的眼睛在白天看到師尊顯現在你的面前,這表示你自己有了「見」,就是「現類體性見」。
  你已經產生了現類體性見,你可以看見愛染明王,同時也可以看到師尊。師尊有東西要讓你知道,有時候,你會在「夢中見」,有師尊在夢中教你咒語,或者是教你要做甚麼事情,那是從我心中傳送出去的,你如果能夠收得到,至少「他心通」跟「天眼通」都有一點成就。你們當中,有沒有人在夢中,師尊傳授你一個咒語?傳授特別的咒語給你,有沒有?有的人請舉手,那邊有人舉手,有幾個人舉手。像我在做事情,一個古魯,祂將自己的訊息、念頭傳送出去。你在夢中見到師尊,當然在夢中見的非常多,是不是?很多人在夢中看見師尊的請舉手,哇!很多,在夢中傳授你法或幫你解決事情,要怎麼做才能夠解決的,我用訊息傳送出去,同樣的,我的上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欸?吐登達爾吉上師前幾天才傳送訊息給我,你必須能夠接通你自己的古魯,接通自己的本尊,接通自己的護法,接通你自己期望的本尊,這時候,那種現象就是相應的現象,「見」也是相應之一。

認真學佛 真實相應
可與本尊溝通 可真實看見

主祈人敬獻哈達

◎我跟大家講過我曾經到XX府,XX府是一個近邊地獄。我曾經要找2個人,第一個,你們還記得南部華光功德會的會長嗎?邱正義。我是要到那裡去找邱正義,因為我知道邱正義是XX府抓去做替代,南部一個,北部一個,我去那裡找邱正義。我進到XX府,近邊地獄的人跟我講:「邱正義不在這裡。」我說:「他明明是被XX府抓去的,為什麼不在這裡?」他說當邱正義到了門口的時候,因為頭頂上有紅色的光,是善光,做華光功德會做到頭上有紅色的光,善光出現,奧明天宮有一位空行母下來,將邱正義接引到奧明天宮。北部的一位,是蓮譕法師。她還沒有清醒的時候,我就去XX府要人。XX府說:「我們要接她的時候,她被很多的小童子引到光明面。」最後,她醒過來,她昏迷指數是3,已經很嚴重的昏迷,整個臉跟頭殼都變形了。蓮譕法師在昏迷當中,因為大家一起幫她唸咒,一起幫她集氣,她看見一邊是黑暗的,黑色的,一邊是白色的,有一群小童子,很小的童子一起在唸佛,然後,帶著蓮譕法師從黑暗的地方走到光明的地方,那些小童子一直在敲木魚,帶著她從黑暗走到光明,將她帶出來。
  蓮譕法師在哪裡?今天有來嗎?妳出來一下,妳站到台上來好了。給她麥克風,不用禮拜……。妳站著,妳在昏迷當中,是不是看到有一面白色的,有一面黑色的?(蓮譕法師:是。),妳有沒有看到小童子在唸佛?(蓮譕法師:我看到小沙彌拿著小木魚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看到很多小童子在唸阿彌陀佛,妳就跟著小童子一起唸,然後,妳就從黑暗的地方到光明的地方,所以妳就醒過來。是不是這樣?(蓮譕法師:是。),妳講一遍,講給大家聽。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蓮譕法師:我是看到小沙彌拿著木魚唸阿彌陀佛,我就跟著祂一直唸,在我唸阿彌陀佛當中,「阿彌陀佛」4個字分2邊,一邊在光明的,一邊在黑的,我就不管它,一直唸阿彌陀佛,唸到我自己的心中蓮花開起,蓮花旁邊有黃色的光,那一尊小沙彌過來坐在我心中的蓮花上,我跟小沙彌合一,心中也放光,我就一直唸,那小沙彌就化成無數無量的小沙彌,每個的心中都有光明在,所有的小沙彌又合回原來的那一尊小沙彌,坐回我心中的蓮花上,我還是跟著祂一直在唸阿彌陀佛,我就在阿彌陀佛的光中醒過來。

  妳一共昏迷幾天?(蓮譕法師:我不記得了。)有人記得她昏迷幾天?妳昏迷好幾天欸!有很多的蓮花童子,很多的弟子幫她唸佛、集氣,變成小沙彌,將妳從黑暗的地方引到光明的地方。◎(蓮譕法師:感謝師尊救度,感謝所有幫我唸佛及幫助我的人,感謝大家,我的生命是屬於大家的。謝謝!)
迎師組恭迎蓮生法王

  好的,請坐。所以有人引領唸佛是非常重要的,她在昏迷當中,如果有人加持她,就從昏迷指數3走出來,這是非常不簡單的。她整個頭都開過刀,她所看到的小沙彌也就是「現類體性見」,她能夠接到小沙彌的訊息,她能夠在昏迷當中看到,這時候,就可以跟著佛號,能夠轉好,她就可以救。那麼,邱正義由奧明天的空行母接走。XX府也是相當厲害的。一個古魯能夠傳送祂的訊息給大家,傳送祂心中所想的給大家,能夠接受到訊息的都是很有緣的弟子。
  講個笑話,學校進來一個年輕的老師,校長語重心長的對他說:「考100分的學生你要對他好,以後他會成為科學家;考80分的學生你要對他好,他可能和你做同事;考試不及格的學生你要對他好,以後他會捐錢給學校的;考試作弊的學生你也要對他好,他將來會從政;中途退學的同學,你也要對他好,他會成為比爾蓋茨或喬治布希。」喬治布希就是當總統的,還有做生意做很大的Bill Gates,變成第一富豪,他是中途退學的。師尊呢?是留級2次的,你們不要看留級2次的不好,將來會當師尊。所以不一定你成績很好就能夠成就。◎人,要重視自己的身體,只要很專一的進入甚深的三昧地,你將來一定會成就。「有分別的」就是「現類體性見」,「沒有分別」的是「空性體性見」。
  3名男子同時登門求親,待嫁女子的父親對他們講:「我只能讓女兒嫁給你們當中的一位,你們可以說出自己的優點。」甲回答:「我有幾千萬家產。」千萬?現在千萬家產也不算甚麼啦!都是億萬家產。乙就講:「我有一棟豪宅,而且,我的父親是從政的。」輪到丙,丙就講:「我甚麼都沒有,但是,我只有一個孩子,現在在你女兒的肚子裡面。」所以有一句話講:「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不下手的更遭殃。
蓮生法王為善信讀者簽書賜福

  我們今天聽了佛法,就要很認真得去學習,真正的相應,真實的相應,真實的超越,進入最深的三昧地,你可以跟你的本尊溝通,跟所有的諸尊一樣可以溝通,你可以真實地看見,而不是像XX這樣。她當然甚麼都可以看得見,連釋迦牟尼佛,還有一切諸佛都可以看的見,不但可以溝通,還可以講話,但她不屬於真的,她是說謊。如果她是真的,我就可以接到她的訊息,因為她是假的,她根本沒有辦法接到我的訊息。我傳出去的訊息,她根本沒辦法接到,她說她常常跟我在摩訶雙蓮池開會,我等了很久,甚麼時候,妳來跟我開會?妳說有,根本沒有看到妳啊!所以妳所說的根本就是說謊。
  很多人去捐血,捐血是做善事,捐血車上寫著:「捐250 cc送牛奶;捐500 cc送手錶。」有一個人好奇的問護士:「捐1000 cc送甚麼呢?」護士講:「送急診。」
◎我覺得我們修行,雖然你知道佛法了,你一定要修,一定要精進,但是也不能超過。真正的古魯會跟你這樣講:「俗事,你也要做,有空,就進到自己的房間,或者自己的閣樓,你安靜地坐下來,將功課複習一遍,進入三昧地,跟你的上師、本尊、護法互相交通,你如果能夠進入甚深的禪定,一定會成功的。」像師尊,只要一凝神,在只有這麼短的時間之內,愛染明王就現在前面。
  XX會出神,奇怪,我都沒感覺。師母的大姐,前幾天過世,上個禮拜吧?上個禮拜,我去送別,在送別的前幾天,我在吃早餐,大姐夫跟大姐一起出現在我的餐桌面前,我說:「你們來了,我會加持你們,送你們到很好的地方去。」他們就離開了。那一天,在吃早餐的早上,我跟師母講,大姐夫跟大姐都來到我們餐桌的前面,有沒有?然後,到新竹法會的那一天,我們在高鐵上,跟幾個同門,蓮歐、蓮哲,我在那邊算,那時候,師母的大姐還沒有走,我算一算,欸?她在這2天內就要走,去新竹法會回來,再隔一天,她就走了,有嗎?
蓮生法王為善信讀者簽書賜福

  蓮歐,泰國孟成的爸爸?媽媽?孟成的媽媽要走,對不對?好像在生病,蓮歐趕快飛到中國大陸青島。蓮歐去看她的時候還沒走,結果又飛回來,飛了幾次?飛了2次,第3次才走,是嗎?他飛過去看孟成的媽媽,結果沒有死,又飛回來。第2次,也沒有死,又飛回來;第3次,終於死了。蓮哲就跟蓮歐講:「你為什麼不學師尊啊?(手指神算)」下次要學會,你就會知道,很好。泰國孟成的母親死了,蓮歐去處理一些後事,蓮歐也是很有責任心的,他在泰國很長久的時間,同門的家長過世,他特別從台灣飛到青島幫他,責任心是重了一點。
◎其實,所謂「見」,真的,只要凝神,精神集中,第三眼打開,就可以看到,「有分別的見」叫「現類見」,「無分別的見」叫「法身見」。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