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新加州」宣布獨立 不打算脫美


  【本報訊】近期又有團體宣布脫離加州,「新加州」(New California)的創建者已宣讀自己的獨立宣言(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新加州計畫納入大多數鄉村地區各縣,而位於城市和沿海地區各縣仍屬於現在的加州。他們已邁出獨立的第一步,希望最終成為一個獨立的州,但不打算脫離美國。不同於過去其他獨立運動,新加州創建者想要依照美國憲法第四條(Article 4)第三節(Section 3)規定,與加州議會合作完成獨立,類似西佛吉尼亞州的獨立過程。該組織包括不同委員會成員,及由各縣代表組成的議會,他們需要10個月到18個月時間,才能準備好與加州議會展開全面協商。創建者Robert Paul Preston說,加州長期以來一直難以管治,高稅收問題,教育問題,各種問題層出不窮。加州商業景氣程度位於全美第48位到50位左右。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日前報導,「新加州」獨立運動剛剛發表「獨立宣言」,他們希望成立屬於自己的州。不過獨立運動成員明確聲稱,並不希望離開美國,只是希望離開現在的加州。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