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手機成癮」?快學5戒

台灣人字拖品牌的havaianas日前舉辦2015 新品發表暨Fashion Show活動,以「Liberty」主軸貫穿全場,圖為黃河與謝欣穎展示新裝。p1052-a5-03  【本報綜合報導】不少人不只坐電車時,在咖啡廳喝茶時、和朋友碰面時、連去廁所的時候都「手機不離手」。還有,最近「手機的輸入法打得很快,可是PC打字卻很慢」的學生與上班族變多了。專家說:手機成癮,快學以下5戒,擺脫困擾。
  1:先登出SNS、FB。喜歡在FB、SNS上PO文或打卡的人,請養成「看完就登出」的習慣。如此一來,還得先登入才能打卡,一變得麻煩使用的次數應該就會減少。
  2:不帶行動電源或充電器。帶著行動電源或充電器出門的話,不會擔心何時沒電。然後,因為這樣覺得就會過度使用手機。
  3:使用筆記本式的手機殼。筆記本式的手機殼的特點是不掀開來不能使用,所以單手不好操作。想要減少玩手機時間的人,直接換用筆記本式的手機殼吧。
  4:手機和音樂播放器分開。
  5:使用針對解決手機依存症的app。目前有出現針對手機依存症,控制手機使用時間的app。事先設定好使用時間與禁用時間,半強制性地幫助你遠離手機。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