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所依等勻心住」的禪定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2年11月3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法語開示精要>
  《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三十章:「喜金剛三禪定」。
  我們先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今天的同修主尊「蓮華生大士」,敬禮壇城三寶。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另外,今天的貴賓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僑委會海外信用保證基金會董事長薛盛華夫人薛王淑媚女士,莊敬耀醫師。
  今天是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祂等於是虛空界、也是過去世師尊的上師。在過去世,祂將祂很多修行的心得直接伏藏在師尊的腦海裡。甚麼叫做伏藏呢?伏藏就是將法埋起來,讓後世的人能夠從伏藏裡面得到蓮華生大士的法。在過去世當中,蓮華生大士也將自己修法的心得、心要、口訣藏在盧師尊的腦海裡面。所以我了解Maha Yoga(大瑜伽)、阿努瑜伽(Anu Yoga, 無比瑜伽)、阿底瑜伽(Ati Yoga, 無上瑜伽),這三個就是目前密教蓮華生大士所傳的大圓滿法。那時候,我是偷偷地跟蓮華生大士學的。
  蓮華生大士在藏地弘法的時候遭遇很多的挫折,祂也被西藏王赤松德真底下的二十五位臣子驅逐過,也曾經遭受到很多的無數的攻擊跟譭謗。所以在西藏,在尼泊爾,甚至在不丹,都有蓮華生大士修行的巖洞在。蓮華生大士所謂的閉關修行,其實就是在逃難,在避難,每一次閉關修行都是因為有災難,祂就趕快跑去巖洞修行。祂選擇自己修行的地方,有一個很有名的修行地方,祂聚集了祂所有的弟子在一起修行,那就是在青埔。
  你們看蓮華生大士的修行跟應化史,你就可以知道,蓮華生大士也是很辛苦的。祂是在一朵蓮花當中出生,沒有父親沒有母親的,所以祂本身也是蓮花童子,因此祂才叫做蓮華生,又叫做「海生金剛」。海生金剛的海,其實是一個很大的湖,叫做達賴戈嘯海,其實是達賴戈嘯湖,裡面長了很多蓮花,祂就是在蓮花裡面化生的,所以祂的金剛號叫海生金剛。大家讀祂的應化史就可以知道,蓮華生大士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結合起來身口意的化身。我們唸祂的咒,會唸到一個「些」字,「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這個「些」字就是祂的來源,也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心咒就是「嗡。阿彌爹哇。些。」蓮華生大士的心咒是:「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短咒是:「嗡。別炸。貝瑪。吽。」
  師尊過去世曾是蓮華生大士的弟子。記得以前我在神行的時候,也曾被蓮華生大士帶到祂本身修行的巖洞,原來那是一個古代的墓,在那裡祂為師尊灌頂,有文武百尊,祂將師尊從嘴裡面吃進去,從密輪出來;他又從祂所有的毛細孔裡放光,用光將師尊罩住,祂為我做這兩個灌頂。然後從我頭裡面拿出祂以前埋在我頭裡的伏藏,所以我就明白了麻哈瑜伽(Maha Yoga,大瑜伽)、阿努瑜伽(Anu Yoga, 無比瑜伽)、阿底瑜伽(Ati Yoga, 無上瑜伽),也就是紅教九次第無上至尊大圓滿法。九次第是一個Yoga就有三個次第,Maha Yoga有三個次第,阿努瑜伽有三個次第、阿底瑜伽又有三個次第。另外,還有九尊到八尊的金剛明王,像普巴金剛就是由蓮華生大士進入普巴金剛的身中,變化出「咕魯幾里幾拉呀」,「咕魯幾里幾拉呀」就是蓮華生大士普巴金剛,就是蓮師變化出來的。獅面空行母也是,金剛亥母也是,拿著卡倉卡的,卡倉卡就是尖的,有三個骷髏頭,蓮華生大士持著卡倉卡,在密教有很多持著卡倉卡的尊者,都是祂的弟子。目前師尊在密苑的法座後面有一個卡倉卡,不知道是哪一個弟子雕來送給我的,那就是蓮華生大士本身的標誌,祂的手上夾著卡倉卡。其實卡倉卡也是金剛亥母的另一個化身。蓮華生大士一手拿著金剛杵,一手托著嘎巴拉,裡面盛著甘露,祂的金剛號叫「海生金剛」,就是在海中的大蓮花裡所出生的蓮華生大士,原名就是蓮花童子。大士就是童子,蓮華生大士就是蓮花出生的大士。密教的祖師爺蓮華生大士就是蓮花童子。(眾鼓掌)大士就是菩薩,童子就是大士,很純潔的才叫做童子,菩薩也是很純潔的,大士也就是菩薩,菩薩就是童子,關係就是在這裡。
◎師尊以前是蓮華生大士的弟子,我是蓮生,其實只是少了一個華而已。蓮華生大士將伏藏放在我的腦袋,然後喚起我很多世的記憶。
  所以我跟蓮華生大士的因緣真的是非常的深。我去尼泊爾的巖洞,蓮師為我灌頂的時候,我在虛空中飛翔,尼泊爾的房子,還有附近所有的山,我都看得非常清楚。這不是我自己胡思亂想講出來的,而是確實是有這件事。所以我才講給大家聽。蓮華生大士是非常尊貴的,因為祂也是從阿彌陀佛那裡來的,「些」字就是從阿彌陀佛那裡來的標誌。所以祂的心咒是「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有這「些」字,就是從阿彌陀佛那裡來的標誌。阿彌陀佛是蓮華部之首,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都是在蓮華部,所以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還有大勢至菩薩都是蓮花童子。
  今天的《真佛報》有寫到,在三危山的千佛洞就是蓮花童子顯現給那位法師看,那位法師看到整個洞壁都放光,很多佛菩薩都出現,都坐著蓮花。他本來想他已經看到奇蹟,看到祥光,看到瑞氣千條,祥光萬道,他很驚訝,他想要在那裏蓋一個廟。但是蓮花童子跟他講:「你不用蓋廟,你只要在這山裡面挖一個洞,供奉所有你看到的諸尊。」他就開始挖洞,以後來的法師也照著他做,那時候所有的百姓、國王也都一起做,就將敦煌千佛洞做起來。而裡面每一個洞都有蓮花童子,因為是蓮花童子指示那位法師這樣做的,所以在每一個洞都可以看到蓮花童子。沒有蓮花童子嗎?太多蓮花童子了,數也數不完。
  蓮華生大士本身也是蓮花童子,蓮花出生的大士,蓮花出生的童子,叫做海生金剛,海裡面的蓮花出生的。蓮華生大士就是蓮花童子,我從來不願意講,直到人家逼逼逼逼逼到最後,我只好講了,否則我不講。蓮華生大士怎麼來的?明明就是蓮花出生的嘛!祂又沒有父親也沒有母親,國王受了指示去了那裡將蓮花化生的童子抱回來,就變成太子。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