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工作間」的重要

‧蓮生活佛盧勝彥‧
   在美國的陽宅,有很多房子,配備有「工作間」。我看過很多西方人,把「工作間」和車庫,連在一起,車庫除了停車之外,便是一些雜七雜八的工具。
  美國地區,由於工資高,一些平常的修理工作,大部分是自己動手,像汽車修理,水電修理,剪草油漆……等等,都是自己來的。買回家的傢俱,自己要看圖,一件一件的裝配起來。
  因此,「工作間」顯然非常重要。
  「工作間」由於是「動的」,而且有「音」有「聲」,事實上其配備在房子的那一個方位都會發生很大的影響,因為「工作間」是要敲敲打打的地方,一敲敲打打,就會影響了「風水」。
  有「地下室」的人家,「工作間」可以放在地下室,最好在整棟房屋的「西北」方位,或是在龍邊的下後方。當然,一般人家的陽宅,「工作間」是比較紊亂的,不要在上方及前方,儘量在「西北」方位的下方或後方,那是最適宜的了。
  車庫當工作間,這是常見的,假如車庫是「西北」方位,那是最好不過的了,若是在「東北」與「西南」方位,那就不妙,「工作間」的位置配備錯誤,會有意外,及工作不順,甚至家庭不合的現象發生。
圖為在房屋外的車棚子,相當於「勁道」。「勁道」是特別的突出物p1052-a1-01  在美國的房子,有的房子與車庫是相連接的,也就是車庫是房屋的一部分,但,也有不少分開的,車庫與房屋本體並不在一起。
  車庫與房屋不相連,最好車庫不在虎邊的前方,因為虎邊的前方,車庫開口,就成了「虎口」,而且虎口太長太高,均不是很好的現象,這都是產生意外的凶相。
  車庫與房屋若相連,車庫也不可太突出,最好在虎邊的略凹下之地,只要龍邊不受虎邊的勁道所欺即可。美國家庭,家家有車庫,車庫也是非常重要的,車庫之用途,除了停車之外,便可以當「工作間」。
  以前在台灣,我注意到許多富豪的家中,並未有車庫的設施,偶而,就搭了一個簡便的棚子就當車庫了,我特別在本文中聲明,搭車棚子要特別注意「龍虎邊」的問題,因為一搭錯了,就是不可避免的凶相,這「車庫」的凶意一定是非常強烈的。
  在房屋外的車棚子,相當於「勁道」。
  「勁道」是特別的突出物。
  在過去,我勘察的工廠特多,其實陽宅的「工作間」,相當於工廠機器安裝的位置。
  機器安裝的好,一切會很順利運轉。機器安裝的不佳,機器會無緣無故的停擺,叫人來修理,找不出毛病所在。
  機器是生產部門的第一線,運轉產品的精良,全在「機器」,在工廠部門中是第一重要的。
  我曾經帶著一包「鹽」及一包「米」,及一張「運轉不息」的符,去勘察一部大機器(龐然巨物)。
  此機器安置的位置錯了。因此機器時時的故障,傷透了腦筋,連外國請來的技師均修理不好。
  最後,請我去看,我說:「機器正好放在虎口的虎牙上,機器被虎牙卡住,不能運轉。最好移去。」
  主人說:「此龐然大物的機器,是特別建廠房安裝的,若要移,其經費嚇人,是否另有他法。」
  主人苦苦哀求。
  於是,我向機器灑「鹽米」,用「除」日,再貼上「運轉不息」的符。
  說也奇怪,貼上符的第二天,那機器能轉動了,這一運轉,再也沒有故障了,全廠員工歡聲雷動。
  那外國技師,莫名其妙的搖搖頭。
  有人問我:「怎麼回事?」
  我答:「我是把鹽米撒在虎口,虎口一閉,機器就吐了出來,如此而已,哈哈!」
  「蓮生活佛」以為,「工作間」、「車庫」、「機器房」均是屬於「動」的,能改變「風水」,產生了異動的現象,所以堪輿師不可忽略這三個要件,一疏忽,可能全盤皆輸了。
風水小辭典:
圖為地理極與地磁極 關係圖p1052-a1-021. 磁偏角:地表上磁針N極與真正北方之夾角,稱為磁偏角,目前台灣北部海面上(基隆港附近)的磁偏角約為偏西3°,磁偏角會隨著時間而有所變化,乃地球磁場變化之故。
2. 磁傾角:地表上磁針靜止時與水平面間的夾角,稱為磁傾角。在南北極地區,磁針接近垂直地面;但在赤道地區,則磁針約略成水平。
3. 地磁南北極:假想磁棒的磁軸延線,和地球表面相交於兩個地點,其一在地理北極附近,稱為地磁南極(S);另一在地理南極附近,稱為地磁北極(N)。地球自轉軸與地磁磁軸之間的夾角約11°,其在地表的差距有1200公里之遠。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