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夢想」學生曝光 父母不遣返

  【本報訊】「夢想」學生出面自首,獲得兩年免遣返出境的待遇,不會因自己曝光,而連累父母。美國國內安全部長珍妮.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夢想學生的父母不會遭遣返。
  政府在上月15日宣布允許無證的在學學生、高中畢業生及退伍軍人,立即免遭遣返兩年。「夢想」學生一開始很高興,但很多人後來一想,一旦出來自首免遭遣返兩年,無證父母便隨即曝光,有可能因而連累父母。
  反非法移民的「美國移民改革聯盟」(FAIR)則反對指出,這項不遣返父母的決定,使獲得大赦的人數一下子變為三倍。
  國安部估計,得以免遭遣返的30歲以下、16歲以前來美,至今在美連續居住滿五年以上、目前人在美國的無證學生、高中畢業生,退伍軍人等,總共約有80萬人。而智庫「丕優」(Pew)則估計,「夢想」學生總共約有140萬人。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USICE)局長莫頓(John Morton)一年前發出備忘錄,允許執法人員行使「檢控裁量權」(prosecutorial discretion),暫緩遣返部分人士。國安部隨後又宣布審核積壓的30萬在遞解出境程序中的移民案件。政府決優先遣返有重大犯罪行為的移民,而計畫對無重大犯行的遣返程序中移民結案。
  納波利塔諾指出,暫停遣返新決定是行使裁量權。國安部認為年輕的「夢想」學生並非國安部必須遣返的重點對象。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