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真佛副刊

「吸引力法則」與「反吸引力法則」

文/舞自在

  《秘密》這本書談到「吸引力法則」,簡單說,就是「想什麼,就會來什麼。」這句話是宇宙真理沒錯!因為,我們跟宇宙意識是一體的,因此向宇宙意識下訂單,願望會實現,這是可行的。
  但是,另外一面,我們個體意識也是有缺陷的。以佛教世間法來說,世間是相對的。有善必有惡。以道家理論來說,有陽必有陰。因此,這個在這世間,除了「吸引力法則」是真理,還有另一個真理叫「反吸引力法則」。「反吸引力法則」就是「你怕什麼,就會來什麼。」
  從正面意義來說,我們所擔心害怕的,正是我們來這個世間,要「學習超越與放下」的重要課題。如果你學不會,那麼反吸引力法則,會讓你重複不斷的學習,直到你學會。也就是佛教說的「輪迴不斷」。
  在你運用吸引力法則想達成你的願望時,也必須同時注意反吸引力法則,要告訴你的事!!哪個先被吸引來,那可說不準!
  你隨時可以「安靜的」關照自心,你就會很明白看到或感覺到是你的願望大,還是你的恐懼大。不要想「對抗」反引力法則,也不要想逃避,真理是你對抗不了,也逃避不了的,唯有「超越與放下」。
  「吸引力法則」與「反吸引力法則」都是宇宙真理,都是讓我們朝向人生更圓滿,更快樂的道路上前進的法則!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