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入水」與「出水」

‧蓮生活佛盧勝彥‧
  陽宅的堪輿,現今的堪輿師喜歡研究「八宅廿四山方位」、「東西四宅」、「生命三元六甲何卦」、「論生辰坐宅」等等。
  一般分別是:
  陽宅最重納「生氣」。
  陰宅最重納「地氣」。
  堪輿師不但要觀察住宅的形勢,也要知其幾層幾樓,房間有多少間,而且其隔間對否。對於門的學問,更仔細的分為大門、中門、小門、另外又有總門和便門,太平門等等。
  客廳的藏風納氣養氣之位便是「財庫位」。
  床鋪須配合「納氣口」。
  廚房的爐火須配合主人的三吉方位。
  廁所宜暗藏,居衰方,配植物盆景以平衡。
  井開旺方。
  然而,很多堪輿師忽略了「入水」與「出水」的問題,其實「入水」與「出水」,相當重要的。
  由於「水」本身是流動的,「水」被視為「財」有其道理存在,更因為是流動的,所以有強烈的力量。
  我認為「水」是較難處理的,水若帶凶意,陽宅的居者,很難避免被殺傷。
  我曾勘察一間陽宅,主人在二樓的陽台,設置了「假山瀑布」,水從假山之上變成瀑布,流入假山之水池中。由於主人一直稱讚自己的「假山瀑布」的設計,我當時不願直接點破其凶意,直到離去,我才向其友人直接說出:「假山瀑布,在主人的脖子位,造成很嚴重的凶意,務必拆除。」
  但,該陽宅主人並未拆除。
  約三年後,該位主人,脖子上長了一塊硬物,化驗的結果竟然是「癌症」,其脖子的腫物,就完全像房子的「假山瀑布」一樣,沒有多久,就離開了人間。這位主人,當時是數家工廠的董事長,也有一間大飯店,很年輕有為,事業如日中天,長了癌之後,又來找我,我曾經給他加持,但搖搖頭,我知道這一切已經遲了。
  「水」為了裝飾,在大廈中噴水最常見,這是為了觀賞用的,須由高明的堪輿師來設計之,水的引入,要使人心境平和,達到了裝飾的目的,使客人賞心悅目,生意興隆。
  一般住家的陽宅,若挖一池、噴水池、瀑布在房子中,泰半是不吉祥的,住宅中如此的做,是太奢侈浪費,而且挖在任何一個地方,均會產生凶意,由於祇是為了個人的觀賞,實在也不必如此。
  至於屋子外的「池塘」、「游泳池」、「噴水池」,是可以設計施工的,唯一的要件是,要配合好的方位,也就是在吉相的一方,不要在「東北位」及「西南位」,這是要絕對避免的,要建「池塘」、「游泳池」、「噴水池」一定要請真正的明師勘察才好。
圖為水氣走向是由高向低流,此屋的水氣方向正好由前面經過,所以在建築時,此屋主在大門的左方(龍邊)以凸出的格局接「水」,並順勢導入大門內;此設計甚為高明p1118-a1-01  水的「流入」與「流出」有二個原則:
  明入暗出。
  直入曲出。
  「明入暗出」──明溝流入,暗溝流出。
  「直入曲出」──流入的水是直入,流出的水是曲折而出。
  這是「錢財」的關鎖法,有大量的金錢源源而入,而花出去的錢,卻一曲一折,如此一來,盈餘豐厚之意義在其中。
  「蓮生活佛」過去曾勘察一家工廠,這工廠做的生意很大,賺得很多,但費用消耗也是驚人。其風水毛病在流出的水溝太直太明,於是我設計在水溝之上造上一條橋。
  這橋的作用有三:
  一、太明補暗。
  二、用橋鎖住流水,即「關鎖法」。
  三、方便行走。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