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低逼」之地不可居

‧蓮生佛活盧勝彥‧
(文接第1078期A1版)
  我笑一笑說:「正是七個。這七個中,包含二個常客。哈哈!」他說:「我家根本沒有客人。」
  我要他去問一問老祖母,家中是否有二位常客,結果老祖母出乎意料之外的回答,是有二位常客,這二位常客穿清朝的服裝,一個男的穿黑衣,一個女的穿紅衣,二位客人,經常出出入入。
  這一回答,令男主人大為驚駭。
  主人問祖母:「怎不早說?」
  祖母回答:「怕你們害怕,又怕你們不信,會說我老眼昏花。」
  我告訴他,這「低逼」之地是不可居的,因為低逼之地是陰祟之地,陽人住了陰祟的地方,不病也得病,困難及波折重重,陽人受陰人影響,就祇想一死了之,人之自殺,往往受陰靈的攝勾。
  老祖母何以看得見陰靈,因其行將入土,陽氣退散,陰氣纏身,其體質已接近陰靈,所以其眼識可以見陰靈。
圖為斷崖高矗,太接近房子,會產生「高壓」的感覺,這是有志難伸的風水p1079-a1-01  也有地理風水師以為,「低凹」之屋,會使水氣聚集,水就是財,會大發。然而「水氣」之流動,須高明的風水大師才能處理得宜,須導「大水氣」入,導「小水氣」出,如果一片大水氣祇是入,就把住屋裏面的人全吞沒了。
  太低凹之屋是不吉祥的。
  屋後左右有斷崖殘壁高矗,是為「逼」,也是不吉祥的。
  我奉勸他們搬家,因為這是極大的凶相之屋。
  我記得,這位主人給我的紅包利事是五十元新台幣,我並不嫌這錢很少,因為他是窮困人家。而我更不是想賺大錢的地理師,我學「地靈祕笈」的主旨,是要人人蒙受屋相的幫助,而不是自己更發展更賺錢,這「入世法」是對人們的方便引導,最重要的是「出世」的佛法感召。
  「蓮生活佛」以為,凡選擇建地,先默察「形勢」,這「形勢」太重要了,有句話說「形勢比人強」就是這個道埋。太高遭「風煞」,太低遭「水煞」,居中最適宜。「陽宅地靈」其實就是均勻之學,「平均」就是一門大學問,學習此大知識,須要由此入門也。
(續完)
(本文精選自蓮生佛第69冊文集《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