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門裡」與「門外」

 ‧蓮生活佛盧勝彥‧

  「堪輿」一間房屋,當擺好方位 ,就得注意「門裡」與「門外」。

  「門外」的忌諱是:

  正對「電線桿」、「大柱」。

  正對「直而長」的大馬路,形成「路沖」。

  正對「深坑」、「斷崖」,距離非常的近。

  正對路的「反弓」、河的「反弓」、建築物的「反弓」。

  正對對面屋的「煙囪」、「屋角」、「壁刀」、「尖形物」……等等。

  正對別人家的大門,而別人家的大門,比自己的大。

  正對「糞坑」、「菜圃」、「垃圾焚化爐」等等污穢物。

  這都是「門外」的忌諱,其實這些影響房屋地靈的因素,有些是「地氣」有關的,有些是「心理」有關的。

  「地氣」方面有關的,我們要改變「地氣」。

  「心理」有關的,我們要改變「心理」。

  例如,有人在電線桿上,寫上「對我生財」四字,這是象徵性的「心理安慰」,出門時,唸上一句「對我生財」,久而久之,消除了門對「電線桿」的心理障礙。

  有人喜歡在自家門口,掛上「八卦」、「鏡子」、「山海鎮」、「簫」、「鈴」等等,均有「心理」之作用。

  「八卦」化解凶煞。「鏡子」是反射及納福。「山海鎮」破邪祟。「簫」與「削」同音,把凶邪「削」去。「鈴」是「避邪」。

  這種保護自己的心理,我們是可以理解的,所以對於吊上「心理安慰物」者,我們無須去「呵責」。

  這種「心理安慰」法,事實上也有某些程度的作用,若配合「禳星用神」,就是一種「術」。

「門裡」與「門外」:在陽宅中,不論房屋本身或大門;壁刀也是要盡量避免的情形。p1098-a1-02  然而,「心理安慰」也有失靈的時候,例如,面對大「深坑」,面對「路沖」,面對「反弓」,面對「糞坑」等等,當「心理安慰」阻止不了「地氣」的影響,自己家中便已發生了天災地變及人禍了。

  (堪輿師們承認,某某大師,是這 「心理安慰」術最聰明的應用者)

  至於「門裡」的忌諱是:

  一入門,就正對著樓梯。

  一入門,就正對著「壁刀」。

  (「壁刀」就是一堵牆,牆之角,正衝大門正中央。)

 「門裡」與「門外」:穿心樑與牆太逼迫的情形,均是不吉祥的。p1098-a1-01 一入門,就正對著「穿心樑」。

  一入門,就被一堵牆擋得無法轉身,逼得太緊。

  一入門,就看見「臥室」的床,或「廚房」的火,或「廁所」馬桶,或是「壁爐」。

  一入門,就看見「後門」。前門通後門,此曰「穿胸」。

  一入門,就已達屋後,胸部很窄。此曰「夾背 」。

(未完待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