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 砍樹的制法 ~鹽米法~

‧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曾經去勘察一棟陽宅。
  陽宅主人病得很重。
  我說︰「你已病了一年又三個月了。」
  「大師怎知?」主人大奇。
  「你的地主神告訴我的。」
  「是何故病呢!」主人又問。
  「是你砍了房門口的大樹之後,你就病了。」
  房子主人,仔細的想了一想,思索了片刻,他對我說︰「真是太神奇了,大師說的對極了,那棵大樹,正好砍了一年又三個月了。為何我的病與砍大樹有關聯?」
  我說,大門口正對大樹,大樹一砍,風水頓改,是吉是凶,當然有驗。另外,這棵巨樹,有靈居其間,你動了祂的根本棲處,豈不是有陰祟嗎?這是生病之故也。
  「怎麼辦?」
  「我有禳解制法,一切安心。」我笑了一笑。
  要砍大樹,恐有沖犯陰祟,我說明「鹽米制法」如下︰
「鹽米制法」:用碗裝一半的鹽、一半的米,攪拌均勻後,放在佛堂修法七日,「藍光」照鹽,擇「除日」,在  大樹或建物或工廠機器四周撒出,即可制煞,吉祥圓滿!p1064-a1-01  一、取一個碗,裝鹽一半,米一半,用手將鹽米在碗中攪勻。
  二、密宗行者在密壇,將碗供佛菩薩本尊,修法七日。
  三、觀想本尊放「黃光」照米,米成米山。觀想「藍光照鹽」,鹽成鹽山。
  四、「鹽」有破邪之意。「米」有布施之意。
  五、擇「除」日,將碗中之鹽米,在大樹的四周撒之,或撒向樹身亦可,撒出鹽米時,可觀想「鹽」化鹽山,「米」化米山,團團將樹圍住。
  六、而後砍之。
  一切吉祥圓滿。
  大凡樹若有靈,一遇鹽山則遁去。鹽是驅邪。
  大凡樹若有靈,一遇米山則搬運。米是布施。
  所以樹靈是一邊搬運米,一邊遁去也。
  如果,陽宅的正門,正對著一棵巨樹,在風水堪輿來說,均是不吉的,正對著大柱或電線桿與巨樹的道理相同。
陽宅外六事,指的是房子外的一切事務,例如「鄰家」、「屋脊」、「牌坊」、「旗桿」、「樹」、「土墩」等  等。這些對風水均有巨大的影響力。p1064-a1-02  陽宅有所謂的「外六事」,指的是房子外的一切事務,例如「鄰家」、「屋脊」、「牌坊」、「旗桿」、「樹」、「土墩」等等,因為這些東西對風水均有巨大的影響力。大門外正對屋脊是「主孤獨」,大門正對牌坊是主「衰退」,大門正對旗桿主「凶厄」,大門正對樹幹主「衰死」。
  樹幹是指巨樹的樹身。
  疏明的細枝無妨。
  蓮生活佛認為,大門正對樹幹,唯一的方法就是移位或砍掉,要砍掉則用「鹽米制法」即可,一切自能平安吉祥。
  若碰到大柱,或遇電線桿,根本無法砍掉或移位時,有人則用自我安慰法,在大柱上或電線桿上寫上「對我生財」四個字,這樣能使心靈略安,也是妙法。
  也有在正門之上懸上凹透鏡的,凹透鏡有收入化散的功用,亦可以一試之。其吸受力的大小,囚得住,囚不住,全在凹透鏡。
  也有很多堪輿師主張懸八卦來破解,若電線桿是木,則用金來剋之。若電線桿是土(水泥),則用木來剋之。
  蓮生活佛曾運用靈目,觀察一棵靈樹的形成,其程序是︰
  巨樹陰沉則成氣。
  氣動則化為精。
  精而後動則「色成」,色成即靈。
  靈則明也。
  古樹成為靈明,天下之間,皆有,也皆同。

(本文選錄自蓮生活佛第78冊文集《陽宅玄秘譚》)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