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 床鋪方向法要

‧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曾在《地靈仙蹤》一書之中,第七十九頁,寫「床舖安置辯」一文。
  清真道長指示:
圖為不可有樑柱橫壓或直壓在床的上方;樓梯也不好;床的上方最好是什麼都不要有。床位不要對門,因為最初入門的氣,尚未迂迴,太強的氣,對人會產生傷害p1051-a1-02  強樑莫壓床。臥時見門板。
  勿要床對門。避之自無妨。
  我特別在本文中細述一番──
  強樑莫壓床───在床的上方,不可有鋼筋水泥的大樑橫壓或直壓,木頭的樑也不好,冷氣或熱氣的管子也不好,樓梯也不好,總之,床位的上方最好是什麼都不要有。像故意在床的上方,製造「寶蓋式」的裝潢,這都是自己找自己的麻煩,祇要一產生壓逼的現象,杯弓蛇影,就會產生不適的影響。
  臥時見門板───我們臥床上,要可以自然的看見出入的門(臥室的門),這樣方向就是對的。有的人臥床,床頭與門在同一堵牆,睡時背門而睡,這是不對的方向,背門而睡,身體會有不健康的影響。

圖為我們臥床上,要可以自然的看見出入的門(臥室的門);床頭與門在同一堵牆或睡時背門而睡,這是不對的方向,背門而睡或床頭開窗,對身體健康會有不好的影響p1051-a1-03  勿要床對門───我們的床位,務請不要對門,因為「床對門」就是門沖,門外的氣,一下子就沖上床,所以床位方向,最好在門的斜對角位置上。假如有床對門的現象,是一種凶相,因為最初入門的氣,尚未迂迴,太強的氣,對人會產生傷害。
  我再補充一點就是,床位的後靠,一定要堅實的牆壁,在床的上方不要隨意開天窗,在床頭靠的那堵牆,床頭的正上方,也不可開窗,這表示有「靠」,而不是「空」,床頭靠的那堵牆,若上頭開窗,影響了身體健康及財運。「蓮生活佛」勘察地理,曾見有一家人,其床位的床頭均不靠牆,也就是擺在臥室的正中央,四周均不靠牆,這樣的床位,其實是不適當的,四周均不靠牆的床位,給人有一種「不實」的感覺,事實上,其人所做的事業,也均是落「空」的,如浮在大氣中一樣。
  床位是否要配合仙命(十二支辰方位),這個問題我在「地靈仙蹤」一書中已有解答,事實上,祇要住宅大門配合了家庭主人的十二支辰方位,若床位也配合十二支辰方位,那也是可以的。但床位方向,因拘束於其他要訣,往往無法配合,我認為不必拘泥於十二支辰方位,這當中還有許多道理存在。
  我曾寫道:「有一些地理師以為安置床舖要看仙命方向,結果臥室和床舖依仙命安置了方位之後,變得不協調,空間行路皆不適當,而且不雅觀,臥房與床舖互相格格不入。睡覺的人臥在這種床舖之上,不但覺得怪怪,而且根本不合理,這樣的床位,四方沖角,恐惹惡煞,不死也要重傷。可見安床看仙命,這是地理邪說謬論,萬萬不可信。」
  我看過床位怪異的不少,舉幾個例如下:
  一、上下四方均裝鏡子,如入鏡宮。如夢如幻。
  二、床位的床頭,雕刻一龍,吐水,如龍床。夜夜聽水聲。
  三,床的四周,均裝有動物之頭,虎豹獅象,如萬獸之王。
  四,床是桃心形的。愛情至上的床。
  五,床是圓形的,在臥室中央。
  六、床有機械裝置,可上下震盪,左右旋轉的。
  然而,裝置這種床的富豪,均先後「沒落」了,因為這些怪異的床,均是不適合風水的,怪異的床,是「沒落」的象徵。
  據說那些床的設計者,還是堪輿師弄出來的花樣,為了滿足富豪們的心理慾望,然而,「鏡子太多」,會喪失靈感。「水在床頭」會糾纏不清。「動物之床」會身心俱疲。「桃形之床」終至消極。「圓形之床」交遊不利。「機械之床」爭執不休。這些都是牽連風水的,那些富豪,祇是因床的錯誤而大為虧損,太不划算了。
  床位可以舒適,四周裝潢可以豪華。但,要考慮到風水問題,若故弄怪異,會產生懈怠的習氣,被一些人迷惑及煩惱的事物所苦,工作靈感及毅力都會消失掉,變得閒散、鬆脫、衰頹……。
   這都是太豪華的臥室,產生的弊病,如果不適當的壓抑,也會產生無窮盡的貪心及慾望。
  「臥室」的要訣是「溫厚」───「溫暖」及「忠厚」。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