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 「陽宅玄祕譚」的問答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071期第A1版)
  神位的重點,再述之如下:
  要氣聚。
  要方位吉祥,注意清淨。
  神位下方,勿有人走動。
  神位勿沖氣口(門)。
  神位在公寓,儘可能勿設在廁所的下方。
  神位勿上下左右空。
  問:填土禳解,包含那些呢?
  答:事實上「填土」就已包括改變風水的意義在其中,其禳解的對象,不單單是井神,有時可能是水神、龍神,甚至也有異靈在其中,其儀式不可偏廢,要特別注意。
  填土包含:
  廁所。
  化糞池。
  池塘。
  噴水池。
  井。等等。
  問:建築物的天花板問題,請再述說?
  答:一般富豪的家庭及經營的大飯店、俱樂部、舞廳、酒家均喜歡請設計師來裝潢,顯得吸引人及富麗堂皇。一般經營者及設計師均喜歡如此豪華的設計。
  蓮生活佛認為,這是無可厚非的,是可以設計天花板,使之美輪美奐。
  但,要避免的如下:
  天花板勿過低,形成壓迫感。
  凹凸不平過於差異太大,會予人窒息感。
  注意空氣的調節適當。
  注意樑壓的問題。
  原則上,天花板勿過高,過高予人冷冰冰的感受,勿過低,過低則壓迫,注意橫樑,勿沖剋,顏色宜調勻。
  問:「靈地」的陽宅及建築物,禳解法如何做?
  答:土地本身具有靈氣,往往一再的發生大事故及糾紛等等的怪現象,在這方面,我已在「陽宅地靈闡微」及「陰宅地靈玄機」,甚至「陽宅玄祕譚」中一再的說明。
  這是土地的本身,以前是墓地、寺院、醫院、戰場、刑場、屠宰場、祭祀的石碑、大樹等等。
  我曾說過,先換土吧!把地表面五十公分的泥土換上乾淨的土。
  再禳解清淨土地。灑淨。
  再密教結界。
  抑制了凶意,就能獲得平安,一切抑制凶意的方法,就是禳解法,土地的禳解細則,已寫在「陽宅玄祕譚」
  問:私宅內的室內游泳池,有必要嗎?
  答:蓮生活佛在美國期間,曾經考察過數位大富豪的陽宅風水,他們大多數在陽宅室內設置有游泳池。
  我勘察後的結論,是沒有必要。
  因為在風水之中,水是最難處理的,也具有強烈的凶意之物。尤其陽宅的室內游泳池,佔地廣,又有四角,難免沖剋其他的房間。大量的水,在陽宅中,難保不會出現凶相。
  (事實上,室內游泳池的富豪,其後人,有白痴兒、殺人犯、橫死、破產等的現象甚多。)
  至於室外游泳池,是較無禁忌,但仍然宜請風水大師設計方位較好,較安全。
  又公共場所的游泳池或噴水池、池塘,因係「公共」的,有大批的人。反而創造美好的氣氛及生意的繁榮,這是人事的不同,另當別論。
  問:「水」最難處理,但「水」有禳解法嗎?
  答:在蓮生活佛這裡,任何沖剋皆有禳解法的,例如書中所言,用撞球式的引水入門,用折射法,正是禳解法之一。
  水的禳解法有:
  引導法。
  折射法。
  擋煞法。
(未完待續)

(摘自蓮生活佛文集《陽宅玄祕譚》)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