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 「陽宅玄祕譚」的問答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072期第A1版)
  這些祕密法,世上的堪輿師不一定知道,而且須全憑經驗才可擇取重點的所在,甚至水的方位全用雙眼量山步水,找出水的位置及各個要點,水的禳解若好,左右了最吉祥的運氣,水的運行若太差,會逼入絕境,永難復興。
  問:「火」也難處理,火也有禳解吧!?
  答:正是,正是。依陽宅學來說,最安全火的位置,是在房屋中心的南方位,或是東南位,或東,或西北位,火氣不要在陽宅的正中央,火氣包含了爐、電爐、熱水、壁爐、電熱鍋等等。
  蓮生活佛認為「火氣」的禳解也有三:
  排氣法。
  換氣法。
  化氣法。(調合法)
  「火氣」也是大凶之物,最容易發生火災,並且無緣無故會錯誤百出,很多意外,造成了陽宅衰退及惡化。
  問:「垃圾筒」的設置重要嗎?
  答:蓮生活佛以為,「垃圾筒」也是住宅中不可缺乏的重要一環,垃圾筒是不潔之物,是搜集全住宅中不潔物集中場,影響至大。我們知道有三個方位,不可置「垃圾筒」,此三方位正是「北」、「西北」、「東」,尤其是「北」,因為「北」方位是重要方位,不可被不潔物侵犯。不潔物的出現,會使人退避三舍,使全家人生病,甚至演變成意想不到的事故與糾紛的主因,形成大凶。
  一般來說,這三個方位,要經常保持清潔,環境衛生的保持,不管如何,均是明智的做法。
  問:屋頂太尖或水塔突出,有禳解法嗎?
  答:屋頂確實尖的太過,就變成火型的住宅,往往傷了別人,也害了自己。在美國的房子,有很多美國人喜歡這個調調,這樣子可以表現突出也,但事實上,是凶暴的不吉之屋。
  水塔若突出,與尖型陽宅的道理是一樣的。屋頂太尖及水塔突出,事實上住的人,往往會發生「疲勞」的現象,這是壓力過重,令住的人喘不過氣來。
  火型屋的凶相甚多,與水塔突出的凶相是相同的,最好的方法是遷移及改建。
  如果遷移及改建均無法。
  蓮生活佛的禳解法,是用一張特別的紙,描繪了陽宅,唯將屋頂之尖形除去,或將水塔除去,將此紙埋入屋子的主樑之中。
  當然,這是要作法的。
  這個禳解法非常祕密,也非常機密,是屬於不傳的機密大法之一。為什麼不傳,因此法若作法顛倒,也可害人不淺,因而不傳。(所以不可以寫在書中是有原因的)
  問:我們學習堪輿,瞭解羅庚,開始要如何學?
  答:最初學堪輿,要先認五行所屬天干地支。
  天干之陽──甲、丙、戊、庚、壬。
  天干之陰──乙、丁、己、辛、癸。
  地支之陽──子、寅、辰、午、申、戌。
(未完待續)
(摘自蓮生活佛文集《陽宅玄祕譚》)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