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鬼屋的魘制 ~機密的符咒~

圖為佛門密教的密壇莊嚴華麗,佛法廣大無邊,但施法者需秉持正道,以利益世人為原則p1067-a1-01‧蓮生活佛盧勝彥‧
  蓮生活佛在《陽宅地靈闡微》一書中,寫「買到鬼屋怎麼辦?」,其中提到兩個方法︰
  第一,到了鬼屋,我先找出寄宿幽靈的「物件」。也許就是樑,也許是客廳的人物相或動物相,也許是桌子或椅子,也許是庭院的石頭,也許是古董。找出來之後,便將附靈的物件移去。
  「附靈物件」一移去,我再對房屋作「灑淨」及「結界」。施用真佛宗的結界法,金剛結界。
  第二,我到了鬼屋,先召請幽靈的魂魄,說明房子已經換了主人,怨仇因果的道理,盼望平息鬼靈的怨氣(然而,一般怨鬼,是很難平息怨氣)。信佛的人家,可在佛的左方下位,設下靈位,早晚奉祭之,盼望靈神平安,忿怒之氣平息,怨尤化為佛聲寧靜,從此隱跡學佛,受享人間煙火。
  這受享人間煙火,當然比作祟令人驚嚇來得好。
  如果這兩個辦法均行不通,只有用「魘制法」,此「魘制法」由於太兇暴,一般不宜用之,其中之「符」須親傳。我在本文中,只寫出作法的程序,使世人明白,確有如此玄妙之法也。
  此「魘制法」的符咒,被列為「極機密」,當年清真道長傳授此法時,在門上貼了一張紙條,是「鬼神勿聽」。因為此法剛暴,不法之人得之,妄用此法,會惹來極凶惡的因果。
  此「魘制法」的行法程序如下︰
  一、在密壇畫好一張極機密的「魘鬼符」。
  二、用白色的布,把這道符包紮起來,這白色的布條很長,記得紮成了有人頭,有雙手,有雙腳。在白布頭上畫上五官,口耳鼻眼眉。(用白布紮成人形,有特別的技巧。)
  三、將白布人過火清淨。(即燒紙金堆,將白布人迅速在火上,來回三次。)
  四、一切準備妥當,在密壇先燒一鍋花生油,這花生油是熱燙而沸騰的。此日之選擇是除日,時辰是日落之時。
  五、將白布人供密壇,白布人置於一盤子上,將白布人觀想供養給密壇的金剛神。準備一鐵夾。
  六、唸咒攝召︰「天上紅光遍地覆,地上黃光照水陸,一切光景歸恍惚,前後渺茫已無路。唯有白布靈軸在,倏忽前行唯一住,變為塵寰無事人,魂魄俱隨天地覆。嗡奉九天律令攝。」
  此咒共唸七七四十九遍。
  七、唸咒時,觀想天上紅光下降,地上黃光湧現。
  八、唸完七七四十九遍的機密咒,用「鐵夾」夾起白布人,向火熱油鍋一拋,拋入油鍋之中。
  九、「吱」的一聲,鬼魂形神皆滅。
  此法雖是「魘制法」,其實是「殺鬼法」。「殺鬼法」只是對付凶殘的厲鬼,所以是剛暴異常的,修行人不宜用之,因為妄用之,將有因果牽纏,實非「仁」者之行徑。
  所以,蓮生活佛寫出此法,但隱去其「符」,光有咒,沒有符,世人但知此法即可。
  欲學此法者,需擇人而授,不得妄傳。
  雖然,善者存之,惡者滅之,是乃不得已之作為,但彼輩之自作之孽,也是怨氣所致,其中又有因果牽纏,不可不分青紅皂白的全部滅之,皆遭此法滅之。
  修行人要先試「灑淨」、「結界」、「供奉」,先挽回其心,申其理氣,如此才是正道。正道能行,三界自清,兩儀自明,大地自得清涼,秉公之法,如此最為恰當。
  蓮生活佛往往稽察諸魔惡煞,鬼魂凶神,本想用「魘制法」掃蕩諸魔惡煞,來澄清這個世界。但,回頭又一念,我已修了慈悲的寂靜法,如今只勸人為善,勸不動的,不去理會,對凶神惡煞也只有放了祂一馬,但望知恥悔悟。
(本文選錄自蓮生活佛第78冊文集《陽宅玄秘譚》)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