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開門在何方

 ‧蓮生活佛盧勝彥‧
開門在何方,要依「水神」流向而定位p1094-a1-01  一般地理師所說的「鬼門」是「東北方」及「西南方」。此二門之方位是不開門的。
  門的方位,要依屋主的生命磁向,配合相吸引的方向而設立。
  「門」就是「氣口」,大門就是「大氣口」。現代人若住公寓,是以公寓樓下的大門,為大氣口,以自己住家的小門為「小氣口」。
  「門」的重要性,就如同人的口,所謂病從口入,禍從口出,這房屋相的「門」,正是主宰這房屋的命脈一樣。
  有人說:
  正門向東──東方旭日東昇,象徵朝氣,最適合生意商家所開的大門。
  正門向南──坐北為王,南面稱臣,適合於政治家、宗教家、大實業家……。所開的正門,很多行業均適宜。
  然而,我以為,若屋主的生命磁向,若與向東或向南有排斥的剋沖存在,仍然要避之。
如果「水神」由虎邊流向龍邊,也就是地勢,右邊高於左邊(站在家中向外看),河流的水向左邊流,這個房子的大門要開龍門。如果「水神」由龍邊流向虎邊,也就是地勢,左邊高於右邊,河流的水向右邊流,這個房子的大門要開虎門p1094-a1-02  有弟子問我:「房屋開門,到底要開中門,開龍門,開虎門?」(龍門在左,虎門在右)
  「這正是我的祕訣。」我答。
  當年,清真道長教授我「地靈祕笈」時,就如此說,開門在何方,要依「水神」流向而定位,這是堪輿的大祕密啊!
  開中門──「水神」在庭前聚氣,例如房子的正前方是湖,是海,可以開中門。又地勢非常的平,不是傾斜,也非山坡,附近亦無高高低低的地勢,這樣是可以開中門的。
(未完待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