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身體健康之「屋相」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101期第A1版)  
  「壁爐」屬火。
  不坐正中線的「北方」。因水火相剋。
  不坐正中線的「南方」。因火火太旺。
  最好是坐「東方」。
  「火氣」的「焚化爐」也不要在十字線上。「火氣」對身體的影響相當大,最好設在「東」、「東南」、「西北」的方位。
   要知道「火氣」在人的身體中,佔最重要的因素,「火氣」就是溫度,一切的「發炎」與「火氣」互相關聯。
   我們要在無災無難的方位上,設置「廁所」及「焚化爐」。
  在房屋相中注意排水的問題,這是非常要緊的,排水非常順暢,不阻滯,就不會有腐敗之物。排水的不良會帶來屋子的壞空氣,屋子中有了不好的發霉的壞空氣,屋子的人一定要病倒。
  「床位」及「神位」,我會在後章論及。
  屋子內的植物及屋子外的植物,對房子影響如何?
  我認為屋子內外的植物,不但是美化環境的觀賞價值,而且有增添活力之用,例如在「財庫位」上放上生氣盎然的盆景,或在門旁,或在不潔之處,均可以放盆景,給予「淨化」及除去「凶意」的味道在其中。
  房屋外面,種植樹木,是有必要。完全沒有樹木,是不好的。而太高太密集,產生了陰森的現象,也是不好的,因為這太高太密,會遮住了房屋的光線,陰氣重的房子,陰祟就會產生,給人陰鬱感覺的房屋,「身體健康」會受影響。
  「窗口」的原理,完全在於空氣的流通及光線的適宜,太亮或太暗,過猶不及,均是不好的。
  太亮──氣存不住,散氣。
  太暗──藏氣必腐,陰祟。
  最吉祥的「房屋相」,光線適中,空氣是循環的,就是「藏氣」的地方,空氣也是緩慢而流通的,這其中有大學問啊!
(續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