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破壞力強是樓梯

‧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式的豪華巨宅,很喜歡把樓梯設在入門大廳的中央,樓梯的柱子,雕龍刻鳳,顯得富麗豪華,也許西人把樓梯當成了客廳的裝飾品了。豪華巨宅的樓梯,有的是旋轉式的,美觀而大方,當客人來時,主人從樓上翩翩而下,這是一個喜相逢的美妙鏡頭。
  在西式的住宅中,更多的樓梯,對著居家的大門口。
  有的堪輿師把樓梯忽略了。
  有的說,入門見梯是「節節高」。一步一步高陞。
  入門見梯,但通地下室是「節節低」。一步一步下落。
  「節節高」是好的,「節節低」是不好的。
  事實上,這個觀念是錯誤的。
  因為,當「氣」從大門口一入,若先碰到樓梯,樓梯本身一節又一節的階梯,是橫著的一條又一條的切割線,一下子把「氣」切割了,或者是搞亂了入門的氣,使「氣」不能平順,產生混亂。
  在堪輿學上,入門見梯,就是「坎坎坷坷」。就是「破壞性的意外」,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所以我認為,入門見梯,如同出門見柱一樣,其破壞力都是非常強烈的。
  豪華巨宅的大廳樓梯,其實就是「沒落的象徵物」。
  一般居家,「入門見梯」,就是「意外」的象徵物。
  我曾堪輿過一家住宅。
  他們一家人,大大小小的車禍,一年之中竟有十多次,不是自己的車去碰撞別人,就是別人的車來碰撞自己。有一次,甚至自己的車停著,但車輪卻自動的滑了出去,去碰撞別人的車。
  更妙的是,在一個月中無事,他們正慶幸著,準備出門去慶祝「無事之月」,車子一後退,撞了自己的車庫門,車子凹了一塊,車庫門也壞了,又是「破財消災」也。
  主人告訴我,他們開車都有十年以上的經驗,開車也相當謹慎,偏偏每月都有一次車禍,真正找不出原因,若再繼續下去,精神都要崩潰了,因為見車就怕,如同被人下了詛咒似的。
  我勘察的結果是「入門見梯」,門與梯貼的緊緊的,而且更巧的是,樓梯正在東北方位的鬼門上。
(未完待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