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破壞力強是樓梯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106期第A1版)  
  堪輿師對東北方位的鬼門均甚顧忌,樓梯及電梯均不設在東北方的鬼門位上。
  經過勘察及修正之後,「入門見梯」的現象一移去,這一家人,從此平安無事,一路順風,年年平安。
  在台灣,我勘察過一種樓梯,是鐵做的,由於空間不大,因此是旋轉直上的,如同鐵柱一般,走起來很不方便,祇能一人上下,其實這種樓梯的設施,若方位不對,其破壞性特別強。
  改正樓梯的方位有三:
  一、移位──把樓梯正對大門的階梯,轉一個方向,不要正對大門口,在大門口看見階梯的,均不可以,移位或遮起。祇要入門的「氣」,不受階梯的切割就可以了,這是要訣。
  二、隱藏──新建的房子,最好把樓梯隱藏起來,因為樓梯祇有破壞性,並無影響好的一面,所以設計新房子,把樓梯藏在牆壁後是最好,更好的是,兩面牆把樓梯夾住,樓梯又有門,根本看不見樓梯,樓梯底下可以設計成儲藏室或廁所。
  三、遮蓋──已建成的房子,樓梯正對大門,要移動非常的困難,祇有用遮蓋法,在入門的樓梯前,放一屏風,屏風正好放於樓梯與門的中央,屏風上可以貼上一面大鏡子,增加入門的深度,產生不逼之感。入門不見階梯,而轉一圈便可上樓,出門可以「整肅衣冠」,這是「遮蓋法」。
  至於有人掛鈴,掛簫,釘銅釘等等。那是心理安慰的作用,沒有啥用的!因為「氣」入門,一碰階梯,照樣亂成一團。
至於門外的樓梯:
先上樓梯,才到家門,無妨。
先下樓梯,才到家門,注意是否「逼迫」。
這都是「樓梯」的要訣。
(續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