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有情則生 無情則死

‧蓮生活佛盧勝彥‧

圖為房相的形相,活潑生動,又不互相剋沖,才是有情;但若建的太霸氣或荒謬而不合理的,均屬「無情」的房屋相p1086-a1-01  禪宗五祖,弘忍大師,最有名的一偈是:

  有情來下種。

  因地果還生。

  無情既無種。

  無性亦無生。

  這首偈如果應用在「房屋相上」,仍然最是恰當不過。

  根據「地靈祕笈符」的要訣,我們看一棟房子會發達或衰敗,其決定的要素,是「有情」與「無情」。

  有情──發達。

  無情──衰敗。

  這「有情」與「無情」,如同我們欣賞一朵花,這朵花正是嬌豔欲滴,花蕊吐香之時,這是「大紅大放」之時。

  當一朵花,已漸漸枯萎,顯得有氣無力.花瓣焦黃,我們自然知道,這是衰敗之時至也。

  在「人相」,面泛桃花,情在眉眼,均是「有情」。

  面目平板,了無生氣,面黑呈青,或面白氣弱,這都是「無情」之相。如同世俗人稱的「寡婦臉」,已毫無春意盎然之態。

  在「陽宅」,如何分辨是「有情」與「無情」,這就是一門大學問,房屋的形相,看起來活潑生動,但又不互相剋沖,簡單的說就是有情。然而有很多房子,建得活潑生動,角稜突出,但卻到處沖剋,這就不是「有情」。

  「無情」的房屋相,建得太霸氣的,有重大缺陷的,非常荒謬而不合理的,面目平凡的令人生厭的,均屬「無情」的房屋相。

  「房屋相」的「有情」與「無情」,一個真正的堪輿師,能夠很快的分辨出來,這是觀察整棟房屋的外觀,這種觀察需要多年的閱歷,閱歷久了,明師一眼就可下斷言。

  「蓮生活佛」認為,要判斷一棟房子的「有情無情」,全靠意會,而不可言傳。我的意思是說,這是多年的磨練,不是等閒的,能看的看門道,不能看的看熱鬧。真正的堪輿師,可以一嗅房子的味道,便知「有情無情」,這就是觀「房屋相」的「氣」了。

  這是「房屋相」外觀的祕訣。

(未完待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