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廚房的火

‧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曾被招待,去勘察一棟新居。

  這棟新居很美。主人是一對郎才女貌的新婚夫婦。

  房子的周圍種了許多紅花的樹木,而且結了許許多多的紅果子。

  我勘察了廚房。

  我發覺廚房的火有問題。這棟新居是很新穎的,其廚房的火爐正好設在廚房的中央,也就是爐台在正中央,四周均無一物遮住,而且水槽水龍頭的方向,正對著火爐,一點也不偏差。

客廳的大門打開時,不可直接見火,或門沖爐火,如此居住者易生爭執。p1103-a1-01  這問題有二:

  第一,廚房的火,必須在「藏風聚氣」的地方為要,因為「火」若藏氣,溫度才會聚,火的溫度密集,按「地靈秘笈」之言,火也要「三面靠」,由一面入氣。最好的方位是南,或是東及東南。

  而爐台在中央,四面無遮,事實上工作雖方便,但爐火散,無「藏風聚氣」之利,這是會影響「散財」的。

  第二,水糟的水龍頭正對著火爐,這是大凶之相,也就是水火相剋之兆。這是個大毛病,我觀察出會淫亂、酗酒、男女均犯桃花。

  我進屋時,曾留意女貌,女主人面貌確實姣好,五官娟秀,手腳身段方面,指尖掌潤,而且肩圓背厚,面相三停均勻,實是貴婦之相。但祇有一雙杏眼,其尾角春意甚濃,汪汪的水光,如波光盪漾,舉手投足之間,如風中擺柳,不勝其嬌,煙視媚行。

  這是「秘密桃花」之相。

  我問朋友:「這對新婚夫婦,相信風水嗎?」

  那位約我來的朋友答:「一點點,因為他們均是學科學的。」

  「那我今天來………。」

  「祇是認識,認識,參觀參觀。」朋友回答。

(未完待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