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對襯就是吉祥

‧蓮生活佛盧勝彥‧
  人問我:「房子的外觀,以何形式最好?」
  我答:「對襯就是吉祥,」
  然而,「對襯」二字,看來簡單,但其中學問非常大的。
  有人喜歡把房子建造的新穎突出,奇形怪狀,然而,祇要合乎於五行相生之理,而且並不相剋沖,也算是「對襯」。
  例如:
  密宗有「五輪五智」之說。
  五輪塔的形式,最上是「桃尖形」,下是「長半圓形」,再下是「三角形」,再下是「圓形」,再下是「正方形」。
  按五行是「火」、「木」、「水」、「金」、「土」。
  也就是「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
  我們按五行之理,再依其形式,採用順時針方向而旋轉,就可以建築出新穎突出而有創意的房屋了。
對襯就是吉祥:我們站立大門,面對門外,左手邊就是「龍邊」,右手邊就是「虎邊」。「龍邊」、「虎邊」最好平均對襯p1090-a1-01  假如,我們不刻意追求「時髦」,一般的房屋,祇要對襯就是非常吉祥的。
  「龍邊」、「虎邊」要對襯,這是一個學問。
  我們站立於大門的位置,面對門外,左手邊就是「龍邊」,右手邊就是「虎邊」。
  「龍邊」、「虎邊」最好平均對襯。
  也可以「龍高虎長」對襯。
  更可以「龍長虎高」對襯。
  一般的地理堪輿師,認為「龍邊」高一些,長一些,是吉祥的。而「虎邊」若高一些,長一些,是大凶的。
對襯就是吉祥:也可以是「龍高虎長」對襯。亦可以是「龍長虎高」對襯p1090-a1-02  青龍白虎,對襯均衡就是最吉祥的房屋相。
  有一首偈如此說:
  白虎山頭起尖峰,
  老婆必然打老公。
  這是意味著,白虎高過青龍,奴才高過主人,陰陽顛倒,不是「奴欺主」就是「陰勝陽」,產生出來的現象,就是不協調,沖煞氣,地靈逆勢,必有大凶之兆也。
  「蓮生活佛」曾經參訪一處叢林(寺院),承住持引導參看風水,我看這叢林,坐丑向未,是艮卦山,面前水由後天的震位而出到先天乾位。而其雙砂並不明顯。我再看住持之居處,竟然在白虎丘之下方,非佔主位。
  我問住持:「白虎山上居何人?」
  「弟子也。」
  「不久您當去職。」我答。
  「何故?」
  「此乃奴才欺主之勢,早晚去職。」
  這位住持仍然是一位老實和尚,他面對我黯然神傷。
  過後,數年,我聽聞其已去職矣!
  白虎的高及長,均象徵著勁道太強,而大部分居白虎丘高的人,也會漸漸產生過分的神經質,或者過分的喜歡權利,彼此會產生鬥爭的心理,或是心懷叵測,總而言之,不會有吉祥的事發生。
  「蓮生活佛」認為,擇地建屋,要搞清楚自己的屋向,大門的方向非常重要,最好是合於自己的生辰,注意「青龍」,「白虎」的對襯,千萬不要白虎特高突出,因為那是不吉而大凶的,等發生了災厄之事,就後悔莫及了。
   當然,「蓮生活佛」是學過道家的禳解及密宗的作密 ,這種法屬於「魘鎮法」及「禳星」,我知道地靈之氣是自然而然很難改變的,但用了「魘鎮法」及「禳星」是可改一時之勢。
   一般的「堪與師」祇知見勢而解,但不知風水之中,隱含太極、兩儀、四象、五行八卦和宇宙間種種的原理,我們若在相剋沖之處,用上了「魘鎮法」,就可以利用相剋化為祥和,不但無厄,且有大益,這「化解」、「禳星」實有不可思議之功德也。
  「蓮生活佛」所安之「龍神」,常有多人看見「金光」及「青光」,有多人看見「青龍」,聽見「龍吟」,有日月之光,與天地共長久。白虎高勢,須用「蓮生活佛」的青龍碑立來破解之。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