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房屋」與「身體」之喻

‧蓮生活佛盧勝彥‧

  根據師尊清真道長指示:「每一個人,因久居其屋,受屋子環境及磁場影響,久而久之,屋如其人,人如其屋。」

  「地靈祕笈」有「房屋」與「身體」的比喻。

  門口比喻人的五官,屋的正面是「五官」之喻。

  屋的左右旁是「手腳」之喻。

  客廳是「心臟」之喻。

  廁所是「腎臟」之喻。

  廚房是「肝臟」之喻。

  臥室是「肺臟」之喻。

  飯廳是「脾臟」之喻。

  「房屋」與「身體」的比喻,房子如同一個人,房子那一部分有缺陷,就會在無形之中,影響了這個屋主的身體與命運。當然,屋子的某部份影響人身的某部分,這個劃分,並不是百分之百正確的,正如有人,把客廳兼飯廳,臥室內也有浴廁,所以其劃分並不十分明確。

  然而,清真道長告訴我,堪輿明師,對一棟房屋的觀察入微,的確可找出癥結的所在。

  在過去,我幫人勘察風水時,我常常教導弟子,什麼是「開刀格」?什麼是「生物格」?因為我一看屋子,這「屋子」本身不健全的,也就是缺裂的,房屋本身包圍不完整,或在屋頂開天窗,或所開窗戶與屋子不協調,屋子的門隨便開,開得特多,在屋子內所開之門,不適用,不對稱,這均是「開刀格」的象徵。

  什麼是「生物格」?「生物」就是「生瘤生癌」。我們對房子勘察時,注意外觀的「突出物」,其突出物與房子本身是相剋的,不對稱的,如同房屋的附屬物,或是形同一個人揹了一個包袱的,其大小不相稱,其左右不相配,有這種「突出物」的,要注意,這就是「生瘤生癌」格,簡稱「生物格」。

(未完待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