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反弓」與「順弓」

‧蓮生活佛盧勝彥‧

  「反弓」──我們舉起一支弓,將箭搭上弦,箭頭所指的地方,就是「反弓位」。

  「順弓」──我們舉起一支箭,將箭搭上弦,在弓之內的箭身處,就是「順弓位」。

弓就是弧度。在弧度包圍之內的,叫「順弓」。在弧度彈出之外的,叫「反弓」。擇地建屋,要選擇在「順弓」的地形之中,因為「反弓」之地,會如同「射箭」之靶,會遭受十方煞氣的衝擊。p1091-a1-01  簡而言之:

  弓就是弧度。

  在弧度包圍之內的,叫「順弓」。

  在弧度彈出之外的,叫「反弓」。

  例如,我們劃一個圓圈,而房子在此圓圈之內,無論朝任何一個方向,均是「順弓」。反之,在此圓圈之外的房子,均是「反弓」。

  在地形上,會出現「反弓水」、「反弓路」、「反弓建築」。

  「反弓水」──河水蜿蜒而流,在自己住宅之前,呈現反弓之勢,便叫「反弓水」。

  「反弓路」──路呈現彎曲之時,而自己的住宅之門,正好面對「反弓路」。

  「反弓建築」──圓體型的大體育館,在附近的住家,均受反彈影響,這是「反弓建築」。

  在房屋相之中,被地形地物,弧度包圍住的房子,就是「順弓」,「順弓」就是「有情」,「有情」就會發達。

  在房屋相之中,被地形地物,弧度反彈出去的房子,就是「反弓」,「反弓」就是「無情」,「無情」就會衰敗。

  大凡,每塊地形地物,一定會出現三個現象,也就是「順弓」、「反弓」、「平直」。

  什麼是「平直」?

  水是直直的水,從門口流過,路也是直直的路,從門口橫過,沒有弧度的建築,這就是平直。

  我們真正的堪輿師,擇地建屋,要選擇在「順弓」的地形地物之中,勿選擇在「反弓」的地點上建築房屋。

  因為「反弓」之地,會如同「射箭」之靶,遭受十方煞氣的衝撞。在地氣地靈上來說,正是十方煞氣正沖而上,無形之中,受煞氣影響,必有大難大凶,意外橫禍發生。

  「蓮生活佛」注意到現代人的建築,有很多很豪華的建築,全建築在「反弓」的箭頭指處,我看了大大的嘆息,而這豪華的建築,還是堪輿師的傑作呢!這種堪輿師,實在令人浩嘆!真正是不學無術。

(未完待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