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反弓」與「順弓」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091期第A1版)  
  在「反弓」位上,建屋的大富豪,原本是很有氣勢的商場健將,但自從遷入新宅之後,馬上發生橫禍,撞車,人受重傷。生意如同火熄滅了一般,訂單急遽下降,大凶的「反弓」,令職員也詐騙了他的錢財,拐了就跑。不久之後,便人去樓空了,空留豪華巨宅,令人遺憾。
  我發覺現代的堪輿師,喜歡注意方位的問題,正門要東南、南、東是好方位。西南、東北、西是壞的方位。什麼西北與北是普普通通的方位。專門在門的方位做手腳。
  我認為,方位與人的磁向有關,這固然重要,但房子著落的地點,正門所對是「反弓」與「順弓」,更是重要。
  我強調:
  「順弓」──大吉。
  「反弓」──大凶。
  假如有人已將自己的住宅,建築在「反弓」之地上,須如何破解呢!真正的堪輿師有二大方法破解:
  一、「你反我也反」──例如住在圓環周圍的大建築物,可以順著圓環的形勢「反弓」而建築設計,順著其弧度的設計,是消弭「反弓」之勢的最佳辦法,也就是建築物是弧形設計,同樣弧度,把煞氣消除於無形。
  二、「你反我就凸」──例如住在圓環周圍的建築,針對著「反弓」之弧度,也設計出同樣弧度的凸型建築,給反回去,那邊反過來,這邊擋回去,也就是雙方互相抵消弧度的形勢,把「反弓」之煞,雙方抵消了。
  我個人深深感覺到,「順弓」、「反弓」、「有情」、「無情」其中的關聯非常大,這其中關係到地靈的原理,在靈動性上非常重要,這是我個人的經驗,我們可以由所有的地形地象中的研判,來判定房屋相的吉凶,這些層次雖然非常繁密,但一一分析,可知是「順」,是「反」,是「平」。
  若仔細的研究「順」、「反」、「平」,便可發現,「天」、「地」、「人」的學問,其中的意義太微妙了。(續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