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隨師佛陀聖地巡禮的憶念》 斯土斯佛故人來(上)

《隨師佛陀聖地巡禮的憶念》

斯土斯佛故人來(上)

文/蓮慈金剛上師

  最近因為接二連三地逢到我們佛教的教主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的出家日、涅槃日,還有師佛的出家紀念日,都是稀有難得的教主跟根本上師的大節日,我的思路不由得升出強烈的感恩之心,自然就回想起祂們教化的點點滴滴。
  藉靈感的因緣回憶起當年我唯一的,也是這一生最有意義的一次旅行,隨師佛陀聖地朝聖之旅。如果不是師佛慈悲,我根本沒有這樣殊勝的因緣,能夠護持師佛去我這一生最重要最有意義的朝聖之旅。
  這次旅行完全是一個意外,想都不會想到的。因為我是很少出外的,當年一皈依就在屋子裡關了六年,幫師尊辦《真佛報》。根本不可能出外,更別想去旅行,因為太忙了。報紙一期又一期的出,菩提事業衝得很厲害,根本心無旁鶩什麼都不會想。但是很意外的,忽然有一天,師尊說要去印度朝禮八大聖地,去尋根,去參訪達賴喇嘛,與各個寺廟結善緣。沒想到師母居然也把我徵召在其中,真的是意外的意外,從天而降的使命。這一次的旅行是在1996年11月6日到11月29日,一共二十四天從印度走到尼泊爾,是一段非常辛苦,也是人生中最珍貴的旅程。
  此次朝聖之旅總共有十八位,其中上師有十二位,法師有三位,還有一位隨行的攝影師,加上師尊師母,剛好就是十八個人。這一次的旅行是蓮緻上師經過很久的策劃聯絡,有天青格西、仁波切,都是達賴喇嘛那邊派出來重要的大將隨團一路護送我們。
  我那個時候剛好前一年才新封上師,剛出家,96年就可以跟師尊師母及資深的上師們一起出門。因為我是《真佛報》的社長,需要隨時寫報導,等於是師尊派了社長、攝影師,還有精挑細選的優秀的上師、法師們,真的是天降良機!而現在時間一晃就已經二十五年了,確實是我今生唯一的一次隨行朝聖,回想起來越覺珍貴。
  師尊這一次去印度,是轟動當地佛教界的,每到一處他們都非常熱情的等著我們到達,而且還安排歡迎盛典。一般人不能進去的森禁內院,因為師佛的到來,我們所有人竟都可以進去參觀禮佛,這絕不是一般的八大聖地旅遊了。我們從東走到西,從北走到南,再從南回到北,整個印度重要的佛陀聖地寺廟走透透,還去了尼泊爾。那是在旅行的最後,11月24日的時候,我們去到尼泊爾釋迦牟尼佛的出生地藍毗尼園。藍毗尼園是當年釋迦牟尼佛的母親摩耶夫人,她本來是懷孕要回娘家,走到半路忽然肚子巨痛,知道要臨盆了。印度是非常荒涼的,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所以她就下了車子,手扶著一棵樹,這一扶,嬰兒居然從她的脇下出生了。佛陀的出生與一般人不同,是清淨的,因為一般人出生有濃有血,如果聖人從這裡出生的話會受到玷污,所以是很奇妙的安排,佛陀居然是從摩耶夫人一手搭著樹的時候,從她的脇下生出來。這個聖嬰一生出來居然就能夠走七步,每走一步都步步生蓮,開口講:「天上地下,唯我獨尊。」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真是不可思議的難思議!我們最後一站朝聖的,就是佛陀的出生地。
  在我們走了三個禮拜極為辛苦的路途,去到這裡的時候,我們終於看到了那棵樹,但據說那棵樹還不是當年摩耶夫人扶的那一棵,那棵樹早就沒有了,是另外移植過來的。但是很奇怪,到了這棵樹面前,我們跟著師尊對著這棵樹頂禮、默禱、致敬。我那時的覺受是靈氣超強,它不是寺廟,只是在泥土空地上的一棵樹,但就是靈氣特強。果然,師尊祈禱完跟我們說,這一路八大聖地的朝禮,以這一個地方靈氣最厚最重。如果是參加旅行團,他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氣,只是帶你看一棵樹,然後摘幾片樹葉,裝模作樣照照像就走了。我們不是,我們跟著師佛,因為修密法,我們知道有靈氣或沒有靈氣,印象太深刻了!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