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隨師佛陀聖地巡禮的憶念》 尋根訪密動心懷(上)

《隨師佛陀聖地巡禮的憶念》

尋根訪密動心懷(上)

文/蓮慈金剛上師

  記得我們去印度之前並不知道旅途是如何的,只知道要去朝禮八大聖地和藏密三大寺。因為師尊很受達賴喇嘛和那邊寺廟的住持、長老、仁波切的歡迎,都紛紛來信邀請,所以我們這些弟子們才有這個榮幸跟隨護持去沾光了。
  出發前,他們給了我一張很長很長的必備行囊清單,好叫我拼命塞了滿滿的一箱。11月6日,車子去飛機場的途中,朦朦朧朧中,一、二、三,三秒鐘身上就憑空被套上一件像藍天白雲般嬰兒藍的柔軟天衣,像變魔術一樣,咻一下就被穿了一件淺藍色的沒有重量的護身衣。這一穿一看之下我就心安了。本來東亞病夫老土出遠門極擔心去那邊會不會拖累大家?心裡怕怕,結果這一穿之下,心上石頭放了一大半。是呀!師尊慈悲徵召,有任務遠行,佛菩薩照顧,讓我不會在路上自誤誤他,成了害群之馬。
  在西雅圖臨上飛機時,才真正見識到師佛有多受弟子們關心和照顧,光是來自各路的真空包裝食物和行李足足有四千磅以上,長長的一排,機場運輸帶要走好久好久才走完,真叫人嘆為觀止!弟子們生怕師佛吃不慣那邊的食物,又怕水土不服,大家真的很窩心啊!
  出發前,領隊讓我們所有去的人打預防針,傷寒、破傷風、虐疾、肝炎,反正各種針都要打。有一種要吃幾次才生效的,一路上時間到了就發給我們第二劑、第三劑,我們變成被人餵藥的大寶寶啦!十八個人當中,只有師尊一人統統沒有吃什麼預防藥,也沒有打預防針,祂就是這樣瀟瀟洒洒跟平常一樣。我們的行李能擠下多少就擠多少,二十好幾公斤裝滿滿的,可人家師尊只是拿了一個放飛機上的小型迷你包,在飛機場還都是自己拉,走得順溜又輕快。弟子們可都拖著老大老大的行李慢吞吞的推拖拉。我第一次看師佛自己拉著行李既瀟灑又自在,整個機場走透透,都是自己來,不用人幫忙,真叫人驚訝又崇拜!二十幾天的旅程行李就這麼小?!暗暗算喇嘛裝也要帶幾套!內衣褲也要多帶幾套啊!怎麼夠穿?事實是,師尊只有一個隨身小行李包,上下飛機全不用等行李,轉機的時候還耐心十足的等我們那幾千磅的行李家當,過山車似的,轉來轉去,扛來扛去,老麻煩。還好沿路有很多孔武有力年輕力壯的幫拉行李,女生則只負責人到就可以啦!

師尊一行乘車行駛在印度顛簸的公路上

  從西雅圖上飛機,第一站到香港,然後再從香港轉印航,前後至少二十四小時以上。第一次跟團體出門,在飛機上就有笑話,只聽那頭眾人忽然鬧哄哄地哈哈笑,仔細一聽,哈!原來是蓮嶝上師穿了紙內褲,飛機坐太久了,站起來的時候紙褲已磨成碎片,一路飄下來。我這才知道原來還有紙褲買,害我帶了一大堆笨重的家當。
  出發前我們雖然打了預訪針,但是一坐上印度的飛機,他們說印度的東西不能隨便吃。可飛機餐都是味道很嗆鼻,黃黃綠綠的重口味。我看了看想,最好不要吃,吃了不知道會怎樣,看到沙拉好像比較乾淨衛生,吃了幾口,肚子馬上中標。熟的東西不敢吃,吃生的沙拉,肚子絞痛的時候我才醒悟,他們說水質不乾淨,原來連沙拉也是用不淨水洗的!唉!判斷錯誤!還沒下飛機,已經腸胃中標。
  早聽說印度有虐疾,所以都很怕蚊子,他們真的很老練,什麼資訊都有,事先準備萬全。看到蚊子一打,啵!蚊子就粘在網拍上,原來是電動蚊拍,這玩意兒我可是頭一回看到。結果我第一天才剛剛踏進新德里飛機場,就被蚊子咬到。大夥一上巴士立馬向師尊報告:蓮慈上師已經被蚊子咬了!一驚一乍的,我成為捨身餵蚊的不幸人第一號!還好,有師尊加持,趨吉避凶。

  在印度旅行真的是有多辛苦就多辛苦。印度的道路統統是坑坑洞洞,不像西方國家的公路,既使破了也很快補起來,印度的公路處處是陷阱。巴士走的很慢,走一步搖三步,沿路只見很多大巴士都是路邊倒。不倒的也壞,人人下車在路邊推車。沿路不是慘狀,就是交通意外,我們坐的這輛車,也是拼命搖,搖到車尾冒大黑煙,還是走,搖到我們的腸子都快斷掉,頭昏腦脹。我旁邊坐的是蓮妙,女生跟女生坐,但選擇跟我坐是比較倒霉。因為我的頭很怕吹風,一吹犯頭風,她又很怕熱,需要風,結果頭上的冷氣孔一下開,一下關,關的時候她拿把扇子拼命扇,開的時候我拿條絲巾一路包頭擋風。所以,選旅行伴侶真要選狀況良好,功能正常的,旅行會比較愉快。
  那為什麼我們的巴士都可以一直開,不像人家走一走就倒?冒黑煙還可以八、九個鐘頭一路到?我看到師尊一路上都在那裡靜靜坐,手數念珠,不似我們累到七葷八素,一個個倒在座位上呈半昏迷狀態。師尊下車後才跟我們說,一路上祂都不敢睡覺,一直在持咒加持。哇!原來是師尊沒睡,一路持咒加持,我們的車子才不會搖搖晃晃倒到地上。
  11月11日這天,一路搖到晚上八點天黑了才終於抵達此行重點站達蘭沙拉,此行主要目的是去拜訪藏人宗教領袖達賴喇嘛。一到那邊,將近二千公尺的山上,高山天氣變化大,儼然成了冬天。哲蚌寺的住持岡措巴桑長老帶了喇嘛們等在路邊迎接我們,因為客人晚到,過了晚餐時間,他們也都沒吃飯,宴席準備在那就等我們到來,真的是盛情款待。

1996年11月12日,前排左二起,上密院住持堪布仁波切、哲蚌寺住持仁波切岡措巴桑長老、甘丹帝巴法王、師尊、師母、中文翻譯洛桑昴旺(中排左一)以及真佛宗上師、法師合攝於上密院。

  山上的招待所熱水是限時供應的,很克難。雖然摸得來已是半夜二點,我還是習慣沖涼,硬洗了個冰水澡,結果第二天就發燒,糟糕,發燒又要去光顧藥局了。還好只是低燒,吃了點藥又撐過來了,師尊佛菩薩保佑啊!
  夜宿招待所,二人一房,一人一床,我累到四腳朝天倒頭就躺。衹聽得那邊道伴唏唏索索陣陣響,不知道忙什麼。就見她變魔術一樣,從箱子裡拎出一個銀色包,印度晚上沒燈,只看到銀色一大片唰!灑在床上,原來她自帶床單,又是枕套、被套,私家配套樣樣具全。半夜我翻個身轉向她,哇!怎那床上睡著一個骷髏頭,慘白慘白的,二個黑洞,嚇死人了!有鬼嗎?為什麼美女變骷髏?我這大近視眼,房子裡又暗,一看之下不敢再看,想不明白。到天亮才發覺,原來是面膜啦!可真一輩子也沒這樣被嚇倒。
  第二天早四點鐘就要起來,趕巴士趕飛機,根本睡眠不足。一下蓮嶝上師來了,人家說了:蓮慈上師早都準備好好的,妳為什麼那麼慢?嘩!我居然也有被表揚的時候,很合男生的胃口嘛!當然我什麼都不用作,一粒大光頭,拿個椅子,隨時閉目養神補眠,就等美人打扮,能不快嗎?我是孤家寡人一個,蓮嶝上師是來拿蓮妙上師行李的,人家瘦是瘦,可風度的很,順手連我的大行李也一併挑了去,我都不用出力,還被稱讚守時又快。這樣一個修為大好人,難怪蓮嶝上師後來往生成就了華光佛!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