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蓮生活佛問事專欄》禪定可以訓練精神集中而不散亂

圖為師尊慈悲加持佛子p1082-12-02  頂禮師尊、宗委會上師:
  師尊常說活在當下,是不是就是禪定的狀態?就像佛陀對打水的婦人所說,你現在就是禪定。是不是專心於每一分鐘的工作,相對來說,專心了,就是禪定。那麼甚深禪定是何解呢?有什麼方法可以不令自己分心呢?弟子做每一件事情時,常常開始時是很專心的,修法也是一樣,但不久就被其他思維影響,不能一心一意的去做每一件事,很是苦惱。
  弟子想做護摩,因護摩也是一種禪定的方法,對嗎?但法師說先要灌頂,可不可以遙灌?金剛鈴、金剛杵和四重結界法又可不可以遙灌?

  敬祝師尊佛安
  蓮花弟子合十
———————–
  宗委會代覆:
  「當下」是現在,這一刻之意。「禪定」是訓練精神集中,專一而不散亂。對治分心的方法,可用仔細觀想佛菩薩的莊嚴形像,或用「九節佛風」的呼吸配合觀想法來訓練,久而久之漸能成功。請多參閱師尊的著作及說法開示,有大益。
  護摩火供是密教廣大供養法之一,以火燒供品,供養十方諸佛菩薩及護法龍天。護摩法是需要親灌之法。已賜汝「金剛鈴杵及四重結界法」的遙灌頂。  祝吉祥!

相關文章

共同發心持誦「救瘟疫度母心咒」 迴向「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速速止息」

tbnews7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教育處 隆重首推《真佛宗在線學佛》

tbnews7

2020年2月1日庚子年觀世音菩薩護摩傳法大法會 首傳依喜措嘉本尊法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