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蓮生活佛問事專欄》燒護摩時如何超度自己和家人累世冤親債主

圖為盧師尊在弟子皈依證書上簽名加持p1057-06-01B圖為盧師尊加持弟子問事的信件p1057-06-01A

  敬愛的盧師尊:
  我有幾個問題請示:
  一、我回到家中已兩年半,很想去廟,但是因修法還沒有相應,也不敢隨便出關,還是得堅持到相應嗎?
  二、我有考「公民」的問題。我希望在修法相應後再考。
  三、請告訴我在燒護摩時,如何超度自己和家人的累世冤親債主纏身靈、水子靈,如何做觀想?超度這部分加在護摩儀軌中的什麼地方較好?
  比如主尊是師尊,觀想師尊全身放強白光在虛空之中,手中拿一朵大白蓮花?法船?自己觀想小黑影,從每人身中跑出幾個坐著蓮花上昇到師尊手中的大白蓮花上,然後這蓮花融入大白光中不見,可以嗎?觀想超度之前,我要先比香、花、燈、茶、果手印,然後再比供食印,轉輪王印,大海超度印,一邊比這三個手印一邊做上述觀想對嗎?
  蓮花弟子敬上
——————————
宗委會代覆:
  一、出家修行是為了自利利他,是不需要等待相應後才去度眾生,應以教學相長之道理來實現度眾之誓願。
  二、考公民之事與修行相應無關,由自己決定即可。
  三、修持護摩時,法師可用超度三手印來作超度,(若已給師尊灌頂)但更要配合多持往生咒。儀軌請參閱「護摩儀軌」。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