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蓮生活佛問事專欄》灌頂的傳承加持力

  宗委會上師:
  我有一個問題,敬請解答:
  有些密法根本上師在祂的書上有提到,但從未公開傳授。請問如果有上師(非根本上師),把這些聖尊未公開傳授的法代師公開傳授,是不是還有傳承加持力。
  蓮花弟子合十
宗委會代覆:
  你所提的問題,關於密法啟修儀軌,蓮生聖尊已經開示過很多次。例如在1991年1月30日《虹光大成就》第三冊「灌頂才會相應」一文中談到「有些人依著法本就開始修。按照密教來講,這樣子是不如法的。」「密教的特點在於灌頂跟加持,沒有灌頂跟加持,就是不合法,修了也不會相應。」
  1997年7月9日蓮生聖尊在真佛密苑開示(《新虹光大成就》第54卷427講)「灌頂與灌相(一)」文中開示「密教沒有受灌頂的,你修這個法沒有受灌頂的,都是不如法。你有受過這個法的灌頂,才可以修。這裡面有它的意義,就是灌頂本身有上師本身的傳承加持力,還有諸尊、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本身的法力在裡面,這兩種力加起來,才叫作灌頂。」
  所以在初灌外法方面(二灌內法以上的法須由根本上師親自傳授與灌頂),一般真佛宗的上師,只要已經接受根本上師給予某法的傳授與灌頂,而自己本身也已有修持,則可以代根本上師給予此法傳法與灌頂;接受灌頂的弟子也能得到修此法的傳承加持力。
  聖尊著作第117本《一念飛過星空》「灌頂的次第」文中特別提示「一般上師若未接受(某法)的灌頂,表示未得(某法)的傳承法流,是不應該去灌頂真佛行者。」
  給加持,道心堅固,修法精進,平安如意!祝吉祥!
  宗委會辦事處謹啟

相關文章

共同發心持誦「救瘟疫度母心咒」 迴向「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速速止息」

tbnews7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教育處 隆重首推《真佛宗在線學佛》

tbnews7

2020年2月1日庚子年觀世音菩薩護摩傳法大法會 首傳依喜措嘉本尊法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