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問事專欄》往生金是否可以燒給佛菩薩?

  師尊,您好!
  弟子有件事想請師尊指示,真佛宗裡有各種紙金,有一種是往生金,請問這紙金可以焚燒給佛菩薩嗎?還有如意及合和金,請問可以焚燒給往生者嗎?請問真佛宗裡的紙金,是不是全都可供佛菩薩及往生者?有人問我,為什麼往生金不只是燒給往生者,怎麼又可燒給佛菩薩呢?
  弟子所見過有這幾種紙金:
  一、佛頂尊勝陀羅尼金 二、往生金
  三、大福金      四、七佛金
  五、除疾金      六、如意金
  七、合和金      八、尊勝金
  九、真佛金      十、四方金
  十一、咒輪金     十二、四符金
  十三、北斗如意金   十四、地神助財符
  十五、旺氣入門符   十六、七彩往生金
  十七、七彩大福金
  蓮花弟子合十
——————————-
  宗委會代覆:
  一、來信知悉,淨資收,功德無量。給汝加持,道心堅固,修法精進,一切如意。
  二、有關金紙的問題,往生金是否可以燒給佛菩薩,其實燒金紙是表達你本身的一種誠心,是一種供養。萬法唯心,只要心力放下去,供養佛菩薩也一樣;供亡者也一樣。佛菩薩也有很多來娑婆世界後,再往生而去,亦稱亡者。當然往生成佛,境界便不同。但供養佛菩薩的供品,只要有你的誠心,有心就會有效,就會產生力量。再說,那一些供品佛菩薩喜歡,那一些供品佛菩薩不喜歡,佛菩薩是沒有分別心,只要誠心便可。
  三、如意金與合和金也是可以燒給往生者,如意金此乃如意輪觀音菩薩所護持,燒化之可得吉祥如意。合和金上有合和二仙符號,燒化之可增加善緣,人人敬愛,所有六道眾生皆能受益。
  四、每一種金紙,只要是真誠供奉,不是燒著玩的,皆能產生功效。
  五、已給寄來求皈依名單上各列名者,皈依遙灌頂,並發給皈依證書,已加持皈依名單上之祈願,一切如意。
  祝吉祥!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