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新作

《荒誕奇談》 問疑

‧蓮生活佛盧勝彥‧
  問:
  「鬼到底是什麼來的?」
  答:
  「鬼就是人的餘氣。」
  問:
  「鬼會作崇人嗎?」
  答:
 「小小作崇會有,但,人不用理會。除非領有法牒,來報仇報怨的,請方士劾治,也沒有什麼作用。」
  問:
  「鬼有地界嗎?」
  答:
  「有。大致上與人間同。」
  問:
  「施食有用嗎?」
  答:
  「天心仁愛,待人慈悲喜捨,佛天歡喜。施食鬼神,佛天歡喜。施食者是在冥間積福也,鬼神亦敬愛之。」
  問:
  「燒紙金有用嗎?」
  答:
   「如同人之錢幣,政府公認,就是真。紙金只要精神所至,即是真。」
  問:
  「施食對地獄中人有用嗎?」
  答:
  「獄中之人,不能出來,是無用的。但誦經焰口、法力大者,獄中人亦可領法食。」
  問:
  「鬼也有君子、小人之分嗎?」
  答:
  「是有。君子鬼只要方士一劾治,便止矣!而小人鬼,變化多端,你愈劾治祂,祂愈是搞鬼,反而遭反噬。對小人鬼,愈是不理會,才是對的。」
  問:
  「扶乩或乩童如何?」
  答:
  「也有神,也有鬼。但看扶乩或乩童,心正則神正,心邪則鬼至。大部分來的是鬼。」
  問:
  「鬼如何食、衣、住、行?」
  答:
  「鬼秉氣含精,世上萬物均秉氣含精。食物有精氣,是食也。布帛有精氣,是衣也。住宅土木石有精氣,是住也。鬼也以精氣而行也。」
  問:
  「鬼能依附在土、木、石、房子嗎?」
  答:
  「是的。墓、神像、靈石、一般人的房子,甚至古董、古物、有精氣的,均可依附之。」
  問:
  「鬼能附人身嗎?」
  答:
  「當然能。唯也有不能的,此人有福德,福神、德神在旁,不能附。大修行人,有金剛護法在旁,不能附。」
  問:
  「有講道理的鬼嗎?」
  答:
  「我就是講道理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