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紐約時報》評論川普孤立中國沒作用

川普(左)日前在白宮準備搭直升機前往德拉瓦州悼念一名陣亡美軍,陪同他前往的是第一千金伊凡卡(右)。p1147-a4-02B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多次抨擊中國,並稱將要打貿易戰,奪回美國在製造業的地位。《紐約時報》發文表示,任何孤立中國的政策,都將使中國取得政治優勢,美國總統川普不如利用手頭的所有籌碼,將中國一軍。
  約時文章中稱,中國利用美國制定的國際規則的漏洞獲益,山寨外國先進產品,限制人權,支持北韓等等。報導說,在和川普鬥得焦頭爛額的同時,對川普來說「推動其進一步開放社會,並變成一個負責任的世界領導者,將是一個好得多的策略。」
  內文表示,過去數十年裡,美國領導人認為,美國的開放會讓中國更開放。但川普的一系列做法標識著他們實行的戰略結束了。川普這麼做,是忽略了兩國從共同的歷史中吸取的重要教訓:孤立中國沒有用。
  美國花了61年才廢除的《排華法案》造成巨大傷害。它促使中國人更認同社會主義而非資本主義,曾讓美國的華人群體處於孤立、弱小、成日提心吊膽的狀態。文章指出,美國在1950年代忽視中國造成類似的損害。事實上,毛澤東顯然對和美國建立更密切的關係心存畏懼,他曾在1955年1月告訴蘇聯大使:「和美國沒什麼交往,讓我們有機會自由地培育人民的反美精神。」文末表示,中美兩國的往來有著悠久的歷史,應該對兩國關係有鞏固作用,而不是給它帶去失敗的宿命。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