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文薪獎

《第五屆文薪獎採訪類佳作》師佛的著作非常精彩

《第五屆文薪獎採訪類佳作》
文/蓮花胤瑛報導
  認識盧師尊的著作,實於偶然。用心閱讀師尊作品,實于誠然。關注師尊所有創作,虔心自然。不管簇新創作,或者數十年前著作,書中簡短字句,總是如斯扣人心弦、令人愛不釋手。一本書,約兩百多頁的文篇,卻超乎千百種的度眾。有的讀者,因師尊著作中精彩的故事而牽引入法門;有者是因為書中的神奇法術、符籙、經咒、問事、神通;地獄的驚悚故事、西方極樂世界的妙雅天音。盡是令人情深於師佛的創作中。
  馬來西亞、沙巴州斗湖,蓮湖雷藏寺主席溫遠強師兄對師尊文集的《來自佛國的語言》、《三摩地的玄機》、《至尊的開悟》都非常的喜愛。溫主席細讀每一篇文,總是感受到師尊的用心。除了這三本書,溫主席也閱讀過師尊所有著作,他覺得師尊創作之目的,是為了牽引有緣眾生覺悟「了生死」。當初,溫主席是因為「神通」文摘而深入鑽研師尊著作,經過數十年的翻閱、思考。最終卻發現師尊的著作包羅萬象,樣樣精通、教義非凡、感動萬分。不同的讀者,閱讀同樣的一本書,卻有不一樣的感想與心得。而溫主席自己,在不同的時間,閱讀同樣的一本書,都有不一樣的感應與領悟。因此,最終不以「神通」篇章而契入;而是一篇又一篇的細讀,吸收文中精華。畢竟,「明心、見性、了脫」才是閱讀師尊著作的用意。
  從書中,溫主席瞭解到「人人皆有佛心」。這佛心本來就存在每一個人的心中,而非佛菩薩特別的賦予。人的終生都有佛性,所以我們要慢慢的修,一步一步的修;修回自己的佛心。每本書,都有說出同樣的道理,每個主題,都會引人入勝,讓人輕輕巧巧的被帶入師尊的教義主題。溫主席感受到師尊的「用心」,非常真摯與感動。
  蓮湖雷藏寺的受戒菩薩鄭美娥師姐,皈依後買了第一本書《神算有夠準》。她在空閒時刻,專心把師尊的著作一頁一頁細讀,發現文中寶貴的佛性教義,實在不可思議、實在太棒了。一天中,鄭師姐就看完整本書,因為師尊的文筆太好了、故事太精彩了、佛法太震撼了。從此,鄭師姐就非常關注師尊的著作、開示集和臉書上的直播。一年中兩大法會,乃是台灣的春季和西雅圖的秋季法會,鄭師姐都不會錯過直播的觀賞。縱然直播時間是淩晨五點,她也非常樂意醒來觀賞法會。因為,她要學習更多更精準的「真佛密法」,促使自己能夠精進於修法的功課;更要傳達正確的佛法資訊給予同修的老菩薩知悉。因為這些花甲、古稀的同門師兄師姐不懂上臉書,更不會瀏覽網上真佛資訊;也鮮少買書借書閱讀。因此,鄭師姐覺得有義務要自己先取得足夠的知識,才傳達給同修們。因此,她打從2012年開始,就會定期購買師尊的著作。她覺得,師尊的書,就是一盞明燈,照亮佛子佛孫踏出的每一步。閱讀師尊的書,不僅可以增添智慧與佛緣,更是鞏固佛性的奠基。她很感恩師尊在書中無私的教誨。因此,在2014年的台灣春節法會,鄭師姐歡喜受了「在家菩薩戒」。
  受戒菩薩張志堅師兄,非常喜歡師尊的《度過生死的大海》。這是提示最後的救度,是佛菩薩及蓮華生大士的慈悲、給予眾生最重要的指導。師尊一次又一次的提示「中陰生」,就是本著「不捨一個眾生」的心而創作的書。這本書非常重要,它教導我們在臨終或往生後的黃金八小時,應該和不應該做的重要事情。這些細膩的解說,確實是「生命更深切的救度」!
  這本《度過生死的大海》,成了張師兄的重要經典。他常常以此書和同修們共同學習、分享。書中闡釋的步驟、與亡者的話語,張師兄都牢牢記住。因為,這本書的「中陰法」,實在太重要了。師尊清楚慎重的教導「中陰(靈魂)最後的救度,你不要恐懼、你需要定力、你不要哭泣、你不要理會身外之物、你要尋找生命中的生命之光;本身具足的本尊之光。融入!融入!」這是密教的榮耀,這「中陰遷識」就是師尊隱居閉關的最後禮物;也是凡人、真佛弟子的最佳禮物。所以,張師兄聽見師尊一再告訴大家,「要切記、切記中陰法」,從此就對《度過生死大海》愛不釋手了。
  蓮湖雷藏寺助教溫孝義師兄對師尊的《敲開你的心扉》一書有深刻影響。此書的精彩和驚悚故事挺多的,如師尊擁有很多鬼朋友的幫助,同時也得到很多神朋友的幫忙。師尊可以與鬼、與神、與菩薩、與佛做朋友。師尊也說:任何人都可以做得到。師尊慎重的告訴大家:世界上真的有鬼、有神、有菩薩、有佛;應該信之。
  在此書中,師尊說:「我個人覺得,如來的八萬四千法門,是對治眾生的八萬四千煩惱而說的。完全是不拘一格的,對症下藥,應機說法,體現了佛教的無礙大方便智慧。」溫師兄覺得非常有道理,對師尊的開示與著作,都仔細閱讀。因為,此書有句經典的句子,乃是「如果你只知道有『井』,而不知道有『大海』。可憐哉!」
  因為師尊著作的佛法震撼力,默默影響了閱讀的讀者;也悄悄的牽引一些用心閱讀的讀者,來到「真佛宗」的佛殿,專心聽法、靜靜入法、漸漸修法。
  感恩師尊的著作,救度了寰球各處的讀者,讓遙遠的讀者;能夠沾上滿滿的法喜、文氣的佛法。感恩頂禮!

相關文章

我覺得盧師尊寫的是真的

tbnews7

大白蓮花童子心咒 不可思議

tbnews7

蓮生活佛的書與我──蓮生活佛的修行日記 善巧啟發佛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