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 蓮生活佛新作

《第一百本文集-寫作生涯的點滴》 蓮生活佛 第100冊文集 再版上市


文/台灣大燈文化供稿
  一個人創作到一百本書了,那是什麼樣的寫作境界呢?又是什麼樣的人生遭遇,促使一位作家能夠筆耕不懈達到著作等身呢?本書是法王作家活佛盧勝彥的前半生,從藝文創作、學佛修行到明心開悟的真實披露。看當代文字弘法第一的法王作家,奮力開創命運的心路歷程!
  作者盧勝彥早期是喜愛文學創作的孩子,在他十八歲年少時代,以〈十一首短詩〉譜出創作的初曲,也因此應邀進入《高青文粹》參與編輯實務。當時,他滿懷憧憬的發出「我將來要寫四十本書」的豪情,換來他人視為癡人說夢般「不可能、說大話、騙人」的鄙視批評。
  雖然如此,他不因受到打壓而停滯,反而擇善固執的繼續努力。歷經遭遇無數次的退稿、挫折,飽嚐創作必有的冷暖艱辛。這些考驗,更激發他那不願服輸的精神和堅持,不只讓他累積出了著作等身的傲人成績,也讓他在往後的修行,登峰造極。
  步入青年的盧勝彥,持續他誠摯的寫作,作品發表漸獲肯定,屢屢獲頒國軍文藝金像獎、文藝青年獎章……,而他的作品,也反映出他個人的真性情:「在黃金年華,我的寫作,正如我的多情。」這種心意的坦誠表白,彷彿是對讀者的傾訴,也是對世俗的真情關懷;在他長遠的未來,更將其轉化為對眾生的大愛;他對大眾的菩提心,在此時已經略現端倪。
  二十六歲的清純藝文作者盧勝彥,因為一場奇遇,使他接觸到了無形的世界,於是他開始探索靈學並撰寫靈書,希望讓世人明白真的是有因果輪迴,千萬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然而卻也因為寫了五本內容玄奇的靈書,招來世俗大眾對他的狂怒批指,也讓人生從此有了極大的轉折。他說:
  「我是千夫所指,就這樣被世間的輿論打擊與壓迫。」
  在他痛心之餘,仍有毅力的鼓勵自己:
  「我幾乎無法呼吸,但,我有無比的信心。」
  黃金年華的盧勝彥,在經歷誤解與打擊後,他仍然堅毅而理性的回應,在個人生命與社會之間,激出許多奇特的震盪,日後逐一轉化為筆下感人的作品。
  一日一篇文章,書達百冊;
  一日修一遍佛法,數拾年如一日。
  這樣的行之有恆,天下少人能及。
  我要證明給世人看,我的恆心與毅力,是天下第一人!
  ~蓮生活佛
  寫作與修行是作者終身實踐的兩項志業,世人未料想到,半個世紀前的文藝青年,日後竟成了寫作二百餘本,度眾五百萬的法王。他內在閃爍的心靈神光,一直在世間跳躍不已,未曾停止,在2012年9月,創作量已達到229冊之多,盧勝彥文集第229冊《解脫的玄談》,讀者可以同步參閱!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