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神文通秘》 無形乘客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224期第A2版)

  現在問題不在男方,而是高仁結婚的對象,高仁的未婚妻深愛高仁,在高仁病發時,殷勤照顧,並且沒有退婚的表示,甚至要照顧高仁一輩子,如果高仁的病一直未好。未婚妻也答應可以娶馮馥的靈牌。但,未婚妻的父母,就不是那麼容易通過,他們考慮到目前現實的問題:「高仁的精神症狀不明,不易治,宜婚姻延期,等到病好,才結婚。」「若治不好,未完全正常,宜退婚。」「娶冥間新娘,迷信,不考慮。」「娶冥間新娘,不名譽,不考慮。」「我們好好一個女兒嫁過去,卻和一個靈牌同行,這像什麼話,不行,不行。」
我與女方家長溝通,未婚妻的父母堅持不行。最後,只有出險招。我問:「你拜神嗎?」「拜。」「你信卜杯嗎?」「信也未信!」「什麼是信也未信?」我問。他們回答:「卜杯是有或然率的,所以是信也未信!」我說:「好,我們以十二杯為準,如果出現了十二杯的正杯(肯定),你可信我?」他們搖頭:「十二個正杯,一反一覆十二次,不可能,機遇率太少。不可以有笑杯(兩仰),不可以有否定的杯(二覆),不太可能!」我說:「好,十二杯為準,如果出現十二杯,你就答應高仁娶靈牌?」「老弟,你一定輸!」他們說。「出現十二杯,不可能,娶靈牌,免了!」他們答應這件事由神明決定。

卜杯的儀式,在神明面前舉行。男女方的家長,高仁與未婚妻等,我。由女方的父親卜杯。(高仁那天的精神狀況還可以)
我當然有勝算的把握,也許有人會以為,蓮生活佛盧勝彥的祕密武器一定是馮馥,其實錯了,馮馥早已附在高仁身上,無法分身。

(未完待續)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50冊《神鬼大驚奇》)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