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神文通秘》 無形乘客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223期第A1版)

  年輕人一陣錯愕,怎麼突然間來了一大堆親戚。聽眾人說明白,原來是「冥間姑娘」找有緣的人間丈夫。一般年輕人有的一聽,早已掉頭不顧而去!然而,也有答應娶「冥間姑娘」的。大部分年輕人是不會娶的,然而,女方父母會開出條件,會給女婿金錢及不少的陪嫁物。「財帛動人心」,一聽有陪嫁物,還是有人會答應。男方沒有什麼花費。只要娶回靈牌供奉。毫無損傷,而且有賺,何樂而不為!至於一大票的親戚,將來認或不認,完全由自己去決定。說不定和樂融融,親戚一大堆,將來對自己的事業更有幫助呢!
娶「冥間新娘」的事,我早有耳聞!我不只有耳聞,有一次我出外幫人看風水,路過一個鄉村,在鄉村口的大路旁,一棵大樹,伸出的枝枒上,掛了一個包包。這包包裡面包什麼,看不清楚,但斜插有一包香,拜神的那一種香。我很好奇,要拿下來看個究竟,或以為誰忘了、誰丟了,送到警察局去。旁人勸我:「不要去碰!」我問:「為什麼?」「碰了,你就變新郎了!」我莫名奇妙。旁人解釋:「那是嫁冥間姑娘啊!」我這一聽,才明白過來,原來那包包是在期待有緣的人間丈夫。

我明白馮馥的意思,馮馥也答應,只要高家決定娶馮馥入門,馮馥馬上自動離開高仁的身子,高仁的症狀,自然全好了。我詢之高仁父母。高仁父母相當驚訝,然而他們知道高仁確實有位女朋友馮馥,雙雙確實有定情之物,紅色珊瑚珠,在這方面,高仁父母都知道。高仁父母是通情達理的人,只要兒子的病可以很快好,「冥婚」可以行得通。
高仁父親更是開心:「雙喜臨門,太好了!」高仁父親甚至說:「如果有這等美事,我也想哦!」高仁的母親在旁,則罵高仁父親,老而不修!
(未完待續)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50冊《神鬼大驚奇》)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