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神文通秘》 無形乘客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222期第A1版)

  馮馥在高仁的身上說話,是女音:「蓮生活佛盧勝彥救我!」眾人一聽是女人說話,均嚇了一跳。「你是馮馥?」「是。」「你要我救你,此言差矣!是你入侵高仁,我來救高仁,怎是救你呢?」「你救了我,就等於救了高仁。你幫我了心願,我就自己出來!」「陰陽兩隔,心願如何了?」「高仁可以娶我靈牌,舉行冥婚,我的心願就了啦!」「冥婚?」「是的。」「這會給世人看笑話!」我說。「如果不,我就不出來!」馮馥說。「你以為我趕你不出來!」我微微動怒。馮馥說:「活佛,我認識你,知道你法力高強,你要廢了我,很簡單,但我知道你的人很慈悲,心很軟,不會無緣無故殺了我的,這也就是我搭你便車的因由。」「你是有計劃的?」她說中我的弱點。「不敢說是用計,而是因緣如此!」
  我勸馮馥:「墜入陰間極愚癡。眾苦縈纏不解思。在世姻緣都難結。冥婚豈不更加苦。」馮馥回答:「多謝活佛殷勤勸。此番道理我亦知。只是心結永不開。若了此願一切除。」我問:「高仁即將結婚,你故意來鬧局?」馮馥回答:「可以一起娶。」「一起娶?」我的頭都大了。

  在以前,我是知道有娶「冥間新娘」的習俗:父母夢見早逝的女兒,來求要嫁人。父母無法可想,便將女兒生前之物及一點點金錢,再加上冥紙等物,用菜籃子或小包裹包好,整整齊齊的置於路旁或樹下。父母及家人在附近躲著。如果有年輕男子經過,好奇心把菜籃子或小包撿起來,打開來看。父母及家人一湧而出,便呼喚年輕人。「女婿!」父母叫。「姑丈!」兄弟姐妹叫。……。
(未完待續)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50冊《神鬼大驚奇》)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