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神文通祕》賭鬼王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231期第A1版)

  我將賭鬼王之形,交管略佩帶!管略這回怕了:「行嗎?」我回答:「行!全押下去!」我是真的火大了。管略興沖沖的去了!

管略一進賭場。賭鬼王放出大火光,照耀整個賭場,眾賭鬼一見賭鬼王駕臨,大驚失色。有的即時逃遁。有的垂手聽令。有的被燒得吱吱叫。這整個賭場,全部是賭鬼王的天下,賭鬼王是猛烈英靈漢,掌管天下賭場的。管略坐在一桌樸克牌前。一對一的玩。管略全部押。管略要什麼牌就來什麼牌。殺得莊家手忙腳亂。莊家連連換了五位來發牌,同時樸克牌玩一次,洗一次,就換新牌。五位發牌,五位均輸。經理大大震撼,不知是怎麼回事,賭場有很多客人全部過來圍觀,看著管略大贏錢。賭場很多監視系統,均注意著管略,看看他是不是耍老千,結果是一切正常,找不出管略的毛病。管略賭運氣勢如虹。贏了很多很多的美金。管略賭了一整夜,盤算下來,真正吃驚的是,所贏的錢,正是五年來所輸出去的錢,居然贏得恰恰好,全部贏回來了,完全拉平。管略對我說:「趁勝追擊,再贏他幾把!」「不可!」我說。「難得手氣這麼好,再贏一些,師尊一切吃住,由我支付!」我對他說:「每一個人的福分是註定了的,一飲一啄均有定數,你今天能贏,是因為遇到師尊,又有賭鬼王暗中相助,千萬不要欲心無厭足,要知道,你欲心如果永遠不休,賭鬼王又不是永遠隨著你,誰敢保證,你這份贏來的錢,幾天之後又還給了賭場!」管略不說話。我再說:「如果你再繼續賭下去,要知賭海亦無量無邊,今天的贏,不過是虛空著彩,不用高興,只是徒勞而已。你若再繼續沉迷,我亦無方可救度你,我這次大力請來賭鬼王,等於無用。」管略問:「弟子福報若何?」我答:「差不多要探底了,要醒來,否則真是癡兒了!」管略說:「聽師尊的,不賭了!」「這還差不多!」
(未完待續)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50冊《神鬼大驚奇》)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