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論劍」專欄 焦點

《真佛論劍》盧勝彥文集第259冊《鬼與盧師尊》 口袋裡的小女鬼

‧蓮生活佛盧勝彥‧

圖為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59冊文集《鬼與盧師尊──盧勝彥與無形的互動》手寫稿封面 p1162-06-01鬼與盧師尊

  初修行時,「了鳴和尚」要我全心全力投入滅除煩惱和心意的開發。
  了鳴和尚說:
  「煩惱總是有,只能用慧眼加以分解消除。」
  我明白:
  「煩惱一波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唯一斷煩惱的方法,是分解消除。」
  而釋迦牟尼佛,是以「空」來解除所有的煩惱的。
  食──供養。
  衣──結界。
  住──眠光。
  行──精進。
  這些日常生活,其實都有煩惱,但行者是用「念」「住」來精進修習的。
  例如:
  寫作,我的一日一篇,就克服了懶惰。
  修法,我的一日一修,就克服了浮燥。
  疲累就片刻休息,一旦醒來,就禪思靜坐。
  我穿三衣(內衣、上衣、外衣)。
  有一回。
  我結印,在上衣上,上衣的口袋竟然發出聲音:「盧師尊,輕輕,輕輕。」
  我問:
  「是誰?」很詫異。
  祂答:
  「先不要問我是誰,請你結印時勿太用力,不然,我藏在你上衣口袋,會藏不住身。」
  我問:
  「你從哪裏來?」
  祂答:
  「盧師尊在十方大覺靈塔行走,我見你時,知你可守護我,便投身在你口袋中。」
  於是,我終於憶起,我去了十方大覺寺,在巡行靈塔時,見一骨灰罐,罐上貼一位亡者照片,是一位眉清目秀的小女學生。很可愛的模樣:
  我心一動,嘆了一口氣:
  「唉!可憐!」
  想不到這一念,小女鬼就躲在我的口袋中了。
  我問:
  「我有鬼王在,祢如何能進來?」
  小女鬼答:
  「你心念一動,我就能入。」
  我問:
  「祢入住我口袋中,作什麼?」
  小女鬼答:
  「遊歷十方,學習你修習的方法。」
  我一聽,傻住了。原來一個人只要心念一動,鬼神就知道了。我心中想,這位學生女鬼對我的修行,會有影響嗎?
  小女鬼說;
  「盧師尊,請放心,我只寄宿在你口袋,對你一點影響也沒有。你可以把我當成無物,也不用理我。我只是一個小女鬼,不會影響你的,你的口袋只是暫時的旅館,我要走時,自然會走。」
  想不到,我的念頭,祂馬上知道了。
  後來,我反而更關照祂,我護著祂,祂怕打雷,祂怕午時陽光,祂怕尖的刀,我均替祂守護。
  後來,祂離去時說:
  「你太慈悲,心地善良,我真想愛你!」
  哈!祂是一位天真無邪的小女鬼!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