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溫哥華新聞》 卑詩修例禁捕獵灰熊 違者最高罰10萬元囚1年


  【本報訊】卑詩省林木廳長唐諾道(Doug Donaldson)和省環境部長賀佐治(George Heyman,圖)日前宣布,卑詩省禁止灰熊戰利品狩獵活動(grizzly bear trophy hunt),在省西北海岸大熊雨林(Great Bear Rainforest)所有獵殺灰熊活動全面被禁;但以食用為目標的捕獵灰熊活動仍被允許,原住民仍可就食用、社會和典禮等原因捕獵灰熊。唐諾道透露,在極端情況下,違法者或面臨高達10萬元罰款,或面臨長達1年的監禁。
  唐諾道表示,根據野生動物法則(Wildlife Act),獵捕灰熊屬違法行為。違法者將面臨合共345元的罰單,分別向省府付300元罰金,並向保育信託基金會(Habitat Conservation Trust Foundation)支付45元罰款。在極端的情況下,如果在法庭上首次定罪,可能面臨高達10萬元的罰款,或被判最長1年的監禁,也有可能需同時接受兩項處罰。
  唐諾道表示,在今年秋季,省政府在全省範圍內進行諮詢,通過與原住民、非政府環保組織和公眾的一系列諮詢,共收到4,200份書面回應,其中高達79%建議禁止灰熊狩獵,受訪者更一致認為灰熊狩獵與本省的價值觀不符。賀佐治表示,省政府正致力改善野生動物管理,希望吸引全球遊客到本省觀賞灰熊。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