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快訊2月10日》 蓮生法王主持不空羂索觀音護摩 迴向花蓮地震罹難眾生

 

  【本報訊】2018年2月10日(星期六)3:00 PM,蓮生法王盧勝彥於台灣雷藏寺主壇「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賜授「不空羂索觀音不共法、光明真言、不空摩尼供養真言」灌頂;暨講授《道果》。法會前,黃帝雷藏寺代表為3月4日新春法會,向蓮生法王隆重請法。而於台灣雷藏寺當日法會之中,特別迴向此次花蓮地震的受災眾生,亡者往生,災區早日重建。

  蓮生法王告訴佛子,剛剛看到虛空中遍佈蓮花,盼花蓮地震罹難者能夠上蓮花往生淨土。盧師尊談起昔日對於花蓮的感情,回憶讀高中時,暑假在到花蓮工作,結識友人的往事。師尊在第一本文集《淡煙集》還專門有一首詩給這位友人。

  關於護摩主尊「不空羂索觀世音菩薩」,祂的頂上就是「不空成就佛」,這一尊觀音非常的重要。「不空羂索觀世音菩薩」身白色,三面四臂,每面三目,右手持唸珠,次持淨瓶,左手持蓮花,次持羂索。「不空羂索觀音」是觀音院裡的七觀音之一,是觀世音菩薩的一個化身。在胎藏界曼陀羅中,是非常偉大的一尊觀音,祂擁有跟「準提佛母」一樣的法力,密號「等引金剛」(平等接引的金剛)。

  盧師尊當天有特別配帶弟子供養的黃金唸珠和佛牌,是中獎的弟子供養的。真佛宗是中獎宗!希望每個人都中頭獎。已經有很多人弟子中獎。師尊介紹「不空羂索觀音」可以綁錢,也可以綁人!不空羂索觀音有三個手印,祂的咒語:「嗡。阿摩噶。毗闍耶。吽泮吒。」如果唸得簡短有力可以增益。

  「不空羂索觀音」的形象是三頭四臂,每一面都有三隻眼。四個手臂一手持「唸珠」;唸其名,就得接引。一手持「蓮花」;蓮花化生,災難息滅,業障消除,增加福分。一手持「淨瓶」;凡有業障者,用淨瓶之甘露水,業障即消除;無論地獄、餓鬼、畜生,業障全部消除。一手持「羂索」;用羂索綁住所願,讓願望全部都能夠達成;也可以以羂索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有些幽冥眾是迷迷糊糊的,有些是盲目的,有的是別有所思的,祂們不願意到佛國淨土。只要你求了不空羂索觀音,祂的羂索就可以放下來,將這個人綁住,就到了佛國淨土。

  接著師尊繼續講授《道果》的「空類體性見」和「雙運體性見」。關於「空類體性見」,師尊談到以前師父教衪觀察圓的月亮,然後把圓一直放大,一直到無窮大,月亮就變成虛空,而人就在虛空。雖然有第三眼,但並未用第三眼去看,只是觀察虛空。常在虛空裡面,你的身體不見,融入整個虛空,這種「升起朗然唯空之覺受」,就叫「空類體性見」。

  關於「雙運體性見」,如自己在台灣雷藏寺,以第三眼可以看到墳場、草屯鎮……甚至更遠!這是真實的,也是虛假。這是「雙運體性見」。像虛雲老和尚在房間內禪定,卻可以穿透牆看到弟子在花園牆上小溺。第二天虛雲還問弟子是否昨天如此,弟子還承認。此非實非虛,叫做「雙運體性」,你的識經過第三眼看見。是你本身的心與第三眼連結在一起。

  修第三眼靠的是禪定!而修禪定最主要是修呼吸。師尊詳細講述九節佛風、金剛誦和寶瓶氣三種呼吸方法。「九節佛風」教你專一。如此連續作,你的精神就專一,你如此磨練,就達到專一,控制妄念。經常這樣練習,就是專一瑜伽。你一直如此修,控制自己的呼吸,就能夠意念清淨。每天身口意清淨,就是瑜伽。

  修「金剛誦」觀想咒字「嗡」「阿」「吽」的咒輪轉動發光,身體就轉成清淨。「九節佛風」、「金剛誦」、「寶瓶氣」要修得好,到最後,至上的意識無所不在,你也可以無所不在!

  最後,師尊殷切地告訴大眾,修法一定要腳踏實地、要恆久,初發心不如長遠心,要有長遠心才能成就!因此,每天都要做禪定二回;做「九節佛風」十二下,一天做二回;做「金剛誦」十二下,一天做二回。

  慈悲的蓮生法王告訴善信,為消除花蓮地震十多位死難者的業,替代咳嗽了十多天。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殊勝的「不空羂索觀音不共大法、光明真言、不空摩尼供養真言」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吉祥圓滿!當天晚上7:30蓮生法王親臨「南投燈會」主持「大幻化網曼陀羅燈」開燈儀式。台灣雷藏寺上師、法師團並特別在燈會會場做點燈祈福誦經,迴向花蓮震災的受難眾生。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