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走向不惑的七十(下)

《師父教我三十年》

走向不惑的七十(下)

文/蓮慈金剛上師

(文接第1340期11版)
  最幸運的是,現在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七十,我的願望竟然真的達到了!每當我要迷惑的時候,只要想到師父教的,我就沒有迷惑了。我不能說每一分每一秒都沒有迷惑,有障礙來的時候,還是有短暫的迷惑,但是醒得很快,馬上用師父教的,自己悟到的一轉,就又活過來,又超越無惑了,這就是我跟著師父學的最重要的收獲,也是最大的收獲。生無惑,老無惑,病無惑,死無惑,那不是解脫是什麼?這樣解脫的大恩德,都是來自於我的師父蓮生佛。因為師父是解脫的先知得證者,由祂來教我,我必定也終會解脫。我相信解脫只是時間的問題,是自己用心夠不夠,學的有沒有徹底的問題。我深信只要自己努力去跟,精進去學,早晚都會解脫。
  我四十歲前皈依師尊,皈依後的前十年一直在拼菩提事業。就是在那十年當中,我承擔真佛宗文宣「真佛報」的重任,接著是承擔「華光功德會」慈善事業,然後是承擔「華光雷藏寺」開道場度眾生的弘法事業,中間沒有空窗期,都是連續的,忙到我應接不暇。十年當中,「真佛報」六大分社做成,「華光功德會」全世界做到九十一個分會,「華光雷藏寺」也是師尊賜福蓋起來,都是在這十年當中全部做完。為什麼上天給我這麼快又這麼多任務呢?我這一生打自皈依後,真的是很奇怪,整個所有的菩提事業,配合師尊大法輪的轉動就在最初的十年,四十歲到五十歲中間,那應該是我最勇猛的時代了!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不在那十年給我搞定,統統安排任務完成,就沒機會了。現在才恍然了悟,原來我的青春期只能用十年,我剩下的這二十年,一方面要維持這些菩提事業繼續運作,另一方面就是在生病,在消業障,這一消就是二十年。所以說這十年真的是打拼的時代,是創業時期,過了五十歲就開始走下坡,進入衰老時期了。記得2008年,在溫哥華UBC大學的體育館,我主壇時輪金剛法會,我聽到師尊坐在背後法座上面講:她現在是更年期。我年年都在想,怎麼我的更年期這麼久,要十年二十年的。其實也不是,六十歲就進入老年期了,不用更,自己老的。所以說,人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用的,十年努力做可以做很多事情,稍微偷下懶就已經變成老公公老婆婆了。當然,我也看到,不只我一個人變老,而是所有真佛宗的同門都一起老。我想說的是,我們能用的時間真的很短很可怕,我自己給佛菩薩能用的時間只有十年,五十歲開始就不大管用了,數一數自己剩下的饅頭,還有幾年好用?說要英勇報佛恩,勇猛報宗派,年輕不發心,更待何時?我從中年到老年到重度老年,到現在還在繼續做,講一句實在話,真的是用了吃奶的力氣給它撐出來的。
  但,我這一生苦修、苦幹、苦熬,也終於熬出了頭,頭腦變清晰,也能明白生命的真理了。師尊講要明心見性,至少我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我今天可以老實地說,既使沒有看到師尊,師尊都永遠跟我在一起。我越來越瞭解師父的心,也越來越明白佛菩薩的心,那就是走向沒有迷惑的路──明心。所以,不管怎麼樣,最重要還是要找到自己,明白了自己的心,就明白了佛性。
  我這一生最感恩的正是這位恩師,這位能夠真正讓我開悟的大導師。
(續完)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