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疫情下的省思

《師父教我三十年》

疫情下的省思

文/蓮慈金剛上師

  現在全世界正處在前所未有的共業現象,那就是體驗瘟疫的厲害,每一個人都要遵從政府的教導,居家隔離,不隨便外出。各行各業幾乎都停擺,這種形態擴散到整個世界,是人類從來沒有經歷過的災難。
  自從我皈依後,這麼多年師尊教導從最簡單的加行修起,儀軌周全,無非是讓佛子能夠安定身心,去除煩惱,消除業障。由於修法的日日錘煉,在這段很不方便,生活習慣被迫改變,出入不自由的時期,我更強烈地體驗到真佛弟子與一般民眾心態上的差別大大不同。經過這一次的考驗,我更能體會到修法的好處。當很多人被關在家裡,因為沒有其他的活動,生活完全變調,家暴事件增加,憂鬱症增加,體重增加,什麼都增加,只有薪水減少,娛樂減少,自由減少。平時沒有比較之下,不知道自由是多麼的寶貴,過去的享福是多麼的難得,過去應有盡有的生活是多麼的奢侈跟豪華。但是現在,什麼都沒有了,想要想玩的統統都沒有了,被關了一個月、二個月,甚至更久之後,才知道人生原來可以有這麼巨大的改變!
  現在很多人很積極的開始探討,細菌的存在,對人類未來的生活將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很多有智慧的人,學者、科學家、預言家、醫生、名人,都會發表各自的見解勸告大眾。他們認為,人類物質文明發展太快,一日千里,反而造成了人類心靈上的迷失。而這些細菌,正是人類自己的行為所造成的後果。如果要免除這些可怕的細菌,或者是更多的災難,應該要往心靈上面去追尋,而不是往物資方面去窮追不捨。所以有智慧的人仕紛紛出來倡導,要挽救人類的心靈,要不然未來數十年、百年,人類可能會失去生存的環境。這個理論也正應合了我們尋求宗教信仰做靈性上修行的人所走的路。
  這次疫情,人人受災,大家平等,有錢人與沒錢人的要求都降到最基本,一個手套,一個口罩就安了。不像以前家裡塞得爆還覺不夠。環境不同,人類的需求也大不同,變化真的很大。我的感想是,真佛弟子平時就習慣了關在房間裡修法,動也可以,靜也可以,不至於像一般人那麼煩燥。所以有修行與沒有修行的人,這一次的分別就大了。清心寡欲,安份守己,以平常心度日,正是實踐佛陀的教導。 人類只有合作、守戒、安份守己,洗心革面改變自己的生活形態,才能夠幸勉於這一場災難。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