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做一名安份守己的無名小卒(上)

《師父教我三十年》

做一名安份守己的無名小卒(上)

文/蓮慈金剛上師

  觀世音菩薩是家喻戶曉的大菩薩。在八大本尊裡面,我的本尊也是觀世音菩薩。我在最早的修法第一年,因為在念《高王觀世音經》的時候,一下子就看到觀世音菩薩在我的心中,所以與觀世音菩薩非常有緣。於是專門念《高王觀世音經》,日日行念不輟,每天經行的時候,不管是在戶內,還是室外,我都念《高王觀世音經》。我本身的運動主要是散步,不像年輕力壯的人跳韻律操,或者是跳廣場舞。
  另外,從一開始學佛,我就很喜歡《心經》,所以就把它背起來,睡覺也念,眼睛打開也念,走路也念。還有一個就是《眼明經》,因為《眼明經》可以讓眼睛明亮,經文裡有文殊師利菩薩名號,還有普賢菩薩,很短很好念。我很喜歡這三部經,經常三部經互換著念,走路的時候想起來念念這一部,念完再換一部,三部經輪來輪去的念,走多長時間的路,就念多長時間的經。起初一天至少要走二個半鐘頭,是分段式的。現在步伐練得快一點了,時間縮短到不超過二個鐘頭。經行是我個人的修行習慣。
  走路有什麼好處呢?我看了很多健康養生的影片,都介紹最好的運動就是步行。適合年輕人,也適合中年人,老年人更適合,步行是所有年紀的人都適合的運動。年輕人的步行是快步,而且可以去走森林步道,比較富挑戰性,也可以看風景享受大自然,吸收樹木散發出來的芬哆精,是最好的養份。醫學發現,要增加免疫力,最重要就是要有維他命D,維他命D從哪裡來?是從陽光來的。所以出外去步行,自然會照到陽光,也可以保持遠離人群,空氣又新鮮。現在疫情期間,我覺得最好的運動就是到郊外去步行,這是最健康、讓身心輕鬆、開朗的方法。
  早年,我剛皈依不久,有一次機緣,觀世音菩薩給我一個問題:妳現在有二個選擇,一個是給妳全世界最大的廟,當一個法王;一個是全世界最有錢的大富翁,妳是要當法王?還是要當富翁?我覺得那時候還沒有什麼智慧,心裡的欲望比較多,很愛錢,喜歡當富翁,但是因為皈依了師尊,也知道師尊是法王,那我要學佛,當然要跟法王看齊。所以那時候就聰明的想一箭雙鵰,就回答說:我二個都要。又要當大富翁,又要當法王,反正最好的統統要,觀音菩薩聽了就不再理我,沒了下文。但是我卻一直記得祂的問話,我自己感覺那時候我的考試應該是沒有通過,塵緣未了的俗人一個。後來在佛法的薰陶下,真的自己的觀念慢慢改變,從此就不這麼想了。也不想當大富翁,也不想當法王,因為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情,而且對這些名利也沒有什麼想法,再也沒有從前的野心勃勃,人生從年輕到老轉過了一圈,想法就完全改變了。
  富翁有錢了又能怎麼樣,看看現在的世道,有錢人也是丁丁,沒錢人也是丁丁,都抵不過一個細菌,都是一樣的煩惱。其實有錢了並不一定是好事,我有時候覺得當乞丐可能會比較快樂。我現在住的地方,看到的都是溫哥華最窮的人,一大早就在廟的前門紮營擺地攤,因為法師們每天都會灑掃外戶,所以我們前後院在這條街道裡是最清淨的,當然有緣的人就會看上這個地方。廟的欄杆一大早就被掛上衣服來賣,所掛的衣服是他們交換來的舊衣服,一件件掛在欄杆上,當作掛勾很好用,又有一點屋簷,陰涼又遮雨。廟的後院也是很乾淨,有時候他們會跑進來,躲在垃圾箱旁做交易,甚至還跳到垃圾箱裡當房間。他們以天為蓋,以地為床,下雨當沖涼,垃圾箱當臥房,我覺得遊民的這種生活也滿愜意的。但是生活在高端的人不可能去嘗試這種生活,有社會地位的,就會被社會地位綁,看到比自己低下的會不順眼,看不順眼就會產生苦惱。這樣也不行,那樣也不行,這個也不習慣,那個也不習慣,最後只能把自己關在無菌室裡面。現在大家都戴口罩,所以現在都被一個口罩一個細菌所綁。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