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青春三級跳(下)

《師父教我三十年》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青春三級跳(下)

文/蓮慈金剛上師

(文接第1353期11版)
  那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我會老,真的不知道,一生從沒有過老的經驗。那時候我才四十多歲,我不知道為什麼護持師尊的法輪就要轉這麼快,真佛宗沒有的統統要給它做出來。現在才知道,根本我的青春歲月只有十年可以用,不這麼快怎麼有得用?每二年就給我一個新的創業機會,否則更年期障礙來了怎麼辦?在這之前,我是從來不知道有更年期的。我實在是太忙了,一件事情還沒搞定,另一件事情又來,出家以後,第二天馬上要問事,一問事就來一百人,我的天啊!那時候還沒有雷藏寺我就已經做到熱鬧滾滾。我不知道為什麼問事生意這麼好,一開門就門庭若市。我以前做《真佛報》的時候就一個人,沒有人幫忙。功德會才有堂裡的人幫忙。真佛樓蓋好時,一直護持我的同門跟我說:「白師姐,我們不會跟你過去了。」她是什麼意思?後來才知道,原來不跟我過去,就是放鳥單飛,又是只有我一個人了。做什麼都要有人的,叫我做和尚,沒有人?給我一幢樓,只有我一個人,二樓辦報紙,三樓做佛堂,四樓做宿舍,讓我自己搞定?那個時候是有點孤獨感,不知道要怎麼做?心想,算了!就這樣辦吧!還好,鬼使神差,有天有一個勇士過來了,是莉莎師姐,年紀比我大,她過來說:「上師,我夢到自己手上拿了一把香,不知道要插在哪裡?最後是插在華光雷藏寺的香爐了。」太好了!這個夢做得真好!我想一定是師尊佛菩薩去給她夢的,是佛菩薩幫我找的一百零一個,唯一的一個幫手。找來的這位師姐可了得了,很早就皈依顯教,是個有幾十年經驗的資深老居士,拜了很多師父,後來皈依了師尊。她的唱誦一級棒,法器全部會,罄、鐘、鐺子、花鼓,所有的大調小調,佛事十八般武藝統統會。佛菩薩給她夢到插香就插在我這裡!我是不是太幸運了?妙!我本就只會闖事業,只會開發菩提事業,其他的佛事當然只能別人做了,佛菩薩知道我正是缺少一個萬事通的人,就真的幫我找來一個,太棒了!出家當上師後,我說我要做法會,她馬上準備得好好的,滿場都是人。那時候我在周末法會前的上午是要問事的,問完事才去做法會。沒想到我的問事一來六十多人,問到飯也沒得吃,跳出來又要做法會,法會完,接下來還要跑到二樓辦報紙,樓上樓下趕來趕去,忙到連胃痛也管不了,但是我卻忙得心甘情願,得意洋洋。
  記得那時真佛樓開光前,師尊來做大法會,師尊若無其事的說:「這裡將來可以擺一個攤子,包生包死包老包病,可以擺相命攤。」擺相命攤?要找誰來做?我只是一個辦報紙的,該找蓮翰上師來做!沒想到一語成讖,原來竟是要我來做。因為我那時還是有頭髮的,就等大樓蓋好,正準備做個西裝筆挺的女強人,上任做白社長,包生包死那不是我的事。結果後來在我出家的第二天,怪哉!來了一個男孩叫理查的,跑到我面前說:「妳既然是瑤池金母的分靈,妳什麼時候問事啊?」嘩!我立馬跑去問師尊:「人家說要問事,我可不可以問事?」師尊在那邊當場凝神一算,說:「可以。」哇塞!又多了一個工作!我這個與仙無緣的人,給我越多工作我越高興。師尊說:「你來我問事房觀摩一下。」師尊問事房平常只給問事的人進,現在要給我去看,當然興奮啦!又高興又緊張的。第二天我與莉莎二個人就站在角落裡看師尊問事,師尊問事時一直面帶微笑,噓寒問暖,十分親切。師尊對我說:「不要問得太快哦!」師尊在吩咐我呢!師尊知道我是做事業的人,我講究的是效率、時間。後來聽師母跟我講:「師尊說,這個白師姐,女生男相,是個做事業的好手。」我想,嘩!女生男相不是醜八怪的意思嗎?可我從小人家就叫我去選美的呢!沒想到中年以後,變成女生男相,還是做事業的好手?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我這個大美人看起來像個男生啦!也罷,只要師尊說我是個作大事的,值了!
  照理溫哥華沒有人認識我這一位新出爐的相命仙,我也沒有打招牌,沒有宣傳,誰會認識?但是怎麼相命攤一擺,人來如潮水,是什麼原因?當然是金母攝召的,全部是金母的力量。金母讓我做,根本就不會空巢,問事強強滾,做法會也是爆滿。我最記得很好笑的一件事情,我做第一場法會是拜懺,堂主在那裡唱誦,找了她的兒子來敲木魚,法會中,我忽然聽到一陣滾動的聲音,原來是兒子把木魚敲到滾到樓梯下面去了,敲得太熱烈 ,木魚都被敲到跳出去了!那時候,什麼事情都是大家臨時一下子做出來的,每個人都是第一次上場,緊張到要命,還好我那時如老僧入定,如如不動,表面上完全沒有大驚小怪漏氣漏餡。真的,初生之犢不怕虎,從前真的是很好玩的。
  那麼,當年為什麼金母要不斷的加持我?什麼都給我做,還速成!現在看來,最現實的原因,原來我的更年期很快就要到了!不用就不能用了,就在那八九年時間,緊鑼密鼓,快馬加鞭,每二年就給我一個行當去闖蕩,做到我成了不是神仙的神仙,還樂在其中。
  所以,命運的安排,真的很奇妙,真的如師尊所說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續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