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找對師父摸對門

《師父教我三十年》

找對師父摸對門

文/蓮慈金剛上師
  前一陣子,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火星男孩的訊息,這個火星男孩從小父母就發覺他很奇特,因為他講的話不是一般小孩能知道的,就連大人也不知道的知識。他告訴別人,他來自火星,並記得火星上面的事情,他還可以預測世界的局勢和一些出名人物的運程。他能講出科學家還沒有研究出來的事物,包括古國文明、埃及、未來世界的演變等等他都能預測。從小的時候就出類拔粹,被當成神童,非常轟動。現在他已長成二十多歲的大人了,最近看他的消息,他卻講了一句話,他說:「我現在沒有以前那麼靈光了。」可見,小時候很靈,是因為前世的經驗和來歷,長大以後被環境污染,業識越來越不清淨,前世的記憶就斷掉了。
  宗喀巴祖師在《菩提道次第廣論》裡 ,講過一句話,意思是一個修行人,即使已經修到證悟,再輪迴回來,如果沒有繼續好好修,清淨的業識不會保存超過三世。可見輪迴是多麼厲害,業海很快就可以完全淹沒一個人的靈性,失去原本清淨的本心。看回來現在流行手機,年輕人就將所有的錢都存起來,去買最新的手機,因為手機代表現代人前衛的身分。現在流行厚嘴唇,每一個趕時髦的就都塗成一個香腸嘴唇。看別人鼻子穿洞好,也在鼻孔裡穿一個鼻環。人家說舌頭穿洞時髦,也跟著去舌頭穿一個環。以前穿耳洞是穿一個,現在的人耳洞可以穿一串,從耳朵下面一直穿到上面。本來男仕是不化妝的,現在化妝品有男孩子專櫃,表示男孩子也化妝,也去做臉Facial,去除斑,因為現在流行俊男小鮮肉,所以打扮得白白嫩嫩,皮膚保養得跟女生一樣白。現在的時代真的不一樣,流行什麼,大家就跟著做什麼,這些都是眾生跟著業力走的現象。
  以前的農業社會,家家戶戶不用鎖門,大家都很友善,有好東西大家分享,豬肉多就分一點豬肉給鄰居,種菜多也跟鄰居分享。但是現在,看看我們道場的外面,鐵門一道又一道,裝一道鐵門還不夠,因為他們會像燕子一樣翻進後院,跳進垃圾箱裡去吸毒,或者是男女在裡面交易。鐵門一秒鐘沒鎖,東西就不見了。既使是住在高尚區,一聽到門鈴聲,也如臨大敵,因為電視新聞常報導,有人假裝按門鈴,門一開,旁邊跳出二三個人,把屋主綁起來搶劫。所以我們聽到門鈴響,先從門上面的小洞看,看不到,再到左邊的窗向外看,然後再跑到右邊的窗向外看,就這麼緊張。我不知道將來好人要怎麼生存?尤其現在的社會,這裡也可以吸毒,那裡也可以吸毒,槍械也可以買到,真的教人擔心那些小孩放出去要怎麼存活?
  還有,現在只要有手機,每天電話響不停,十個電話裡頭有八個是詐騙集團的電話。現在的人無孔不入,全民大詐騙,網路會詐騙,錢入到銀行也會被詐騙,被轉走。錢放在銀行都不保險,誰能告訴我,錢應該放哪裡?這個時代真沒有什麼是安全的,在家裡不安全,坐飛機也不安全,在哪裡都不安全。現在的社會,是一個物質和欲望的世界。因為眾生迷於「有」,認為世間的東西是實在的「有」,所以財、色、名、食、睡、貪、瞋、癡、疑、慢人人一應俱全。
  最近,居然有好心人說要送我一件刀子戳不進去的外衣,因為他認為我所在的這個環境可能會有危險。媒體報導我們這一區最近常有開槍打死人的報導。但事實上,我們如何在這樣的環境生存?不是一件防彈衣就可以簡單解決的。師尊教我們這麼多年,佛陀也傳下這麼多的經典,前人依此都一代又一代的活過來,讓人們免於害怕,免於恐懼,只因走上修行解脫之路。
  至此,我終於找到了答案,這個世界,只有真正解脫的大法才能夠讓我們存活。只要找對了師父,走對了佛門,就真正平安了!
(待續)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1 comment

師父教我三十年 十二因緣與隔世之謎 - 華一全媒電視網 First Media TV Network 03/09/2020 at 5:03 pm

[…] 《師父教我三十年》找對師父摸對門 […]

Comments are closed.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