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寰宇風采

《富比世》女強人 王雪紅排名下降


  【本報綜合報導】《富比世》雜誌公布年度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榜,德國總理梅克爾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蟬聯一、二名,巴西總統羅賽芙緊隨兩人之後。宏達電公司董事長王雪紅名列56,遠低於去年的20名。
  這份名單涵蓋政治、商業、媒體、娛樂和非營利組織等各種領域的女性,並根據她們的財富、媒體曝光度和整體影響排定名次。
  女性權勢榜第四到第六名依次是:微軟董事長蓋茲的妻子米蘭妲、「紐約時報」首位女性總編輯姬兒‧艾布蘭森、印度總統桑妮亞‧甘地。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 巴馬排名第七,其次是法國籍國際貨幣基金 (IMF)拉加德、美國歷來第一位女性國安部長珍妮‧納波利塔諾、臉書營運長雪莉‧桑柏格。前10名中,美國婦女占了六位。
  《富比世》的百位最有權勢女性分別來自28個國家,平均年齡55歲,其中包括25名企業執行長,她們主持的企業一年營收總額達9840億美元。
  中國大陸上榜女性包括SOHO中國有限公司總裁張欣 (42名)、慈善家陳麗華 (79名)、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孫亞芳(91名)。
  有16名女性是初次上榜,包括藝人珍妮佛洛佩茲、前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蜜雪‧巴克曼、惠普 (HP)執行長惠特曼,以及雅虎執行長梅爾。26歲的歌壇天后「女神卡卡」排名14,是最年輕的上榜者。年紀最大的是86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排名26。
  《富比世》說,今年最有權勢女性為了各種不同的目的,各以形形色色方式發揮影響力,並對全球社區造成非常不同的衝擊,不論是主持大公司、治理國家、塑造民生文化或帶頭推動人文計畫,這些女性正共同以力量極為強大的方式改變世界。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