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她傳奇的一生》緣起

圖為大燈文化吳淑美師姐向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敬獻哈達,蒙聖尊慈悲摩頂加持。

文/大燈文化 蓮花淑美

  有人說:「人生如夢,築夢踏實」。王陽明的〈夢詩〉:「知世如夢無所求,無所求心普空寂;還似夢中隨夢境,成就河沙夢功德」。

  關於「夢」這個話題與字眼,每一個人應該都有很多的故事可說,對我來說,回憶孩提時代,印象最鮮明的就是常常在睡夢之中不斷地經歷自己在飛翔,因為太鮮明寫實了,不論是迎面而來的風,還是忽高忽低忽遠忽近的風景,以及愉悅自在的心情,都是如此的美好清晰,所以每當夢醒之後我總會很自然地懷疑:「到底現在是夢?還是剛剛才是夢?」

  到了上學的年齡,因為父親希望姊姊與我能得到更優質的教育資源,所以把我們從郊外的學區轉到市中心的明星國小就讀,當時是1970年代的台灣,為了到市區就學,每天姊姊與我總要搭乘擠沙丁魚般的公路局巴士去上課,我記得自己常常擠在又悶又熱空氣品質極為不佳的巴士裡,無奈地望著窗外各式各樣的行人,腦袋瓜裡冒出來的疑問是:「為什麼他們不是我?我不是他們?莫非我現又身處在一個夢幻的國度?經歷著好像很真實,但其實並不真實的現在?」

  等我再成長些,來到了青少年,雖然我出生在一個算是有福報的家庭,父母很努力的支撐起穩定的家庭生活及不虞匱乏的物質生活,但我總覺得自己與這個世界有一種疏離感,對於為什麼自己會生存在這裡、以及生命所為何來?常常感到不解,甚至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苦悶」,我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有著這樣的感受?但這種苦的覺受並沒有隨著年齡的成長而消褪,認真的追究起來,應該說:對於人在生命的大海之中,因為沒有主導權,只能被動的隨因緣牽引而活,這種無目的地的載沉載浮與沒有目標的漂泊流蕩,令我感受到 ——— 其本質其實是「苦」與「無奈」。

  而今,我的人生竟然已很快地走過了半個世紀,回首過去的人生歲月,我驚訝地體會到原來大家都差不多,其實都有著雷同的生命經歷:有福報一點的人可能好一點,還有一些快樂可言,但是沒有福分的人豈止是苦、根本是「苦苦」!因為也沒有什麼解決辦法,所以有很多人選擇逃避問題,也有很多人用慾望的滿足來麻痺自己,並將這樣短暫的滿足,自我安慰與解釋為:幸福快樂。

  我很高興自己沒有選擇那樣的自我逃避與自我安慰,因為我在二十五歲那年,皈依了一位偉大的聖者、一個心靈的巨人———聖尊蓮生佛。祂幫助我從上述的「苦」與「無奈」中解脫,讓我領悟到生命的含義與價值。

  話說1989年我在北美皈依,1998年因緣輾轉下,我開始協助師尊文集的流通出版工作,而今2018年,一轉眼已20年,雖說這過程中,不斷地有很多的人與事馬不停蹄的上演著,但我深深地體會到這一切也是一場夢而已,所以從沒想過要將這一路以來的所見所聞娓娓道來。

  本系列文稿的出現,有一個很特別的緣起!特別要感恩———台灣雷藏寺瑤池金母大天尊的慈悲叮嚀與囑咐!然而,由於我對於這個囑托感到誠惶誠恐,所以一直隻字未提,直到今年4月27日(五),與師尊、師母在台中一家常餐館「紅椒」餐廳午膳餐敘,席間我向聖尊提起:

  「有一事要向師尊報告———台灣雷藏寺的瑤池金母兩年多前囑我寫一本書,內容主要是讓眾生明白我自皈依師尊以來一路上所經歷的點點滴滴,祂說因為這些內容將會利益很多人與事,但我認為自己只是一介小人物,實在乏善可陳,所以沒寫。」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